close

喚起山頂村黨員的激情

“魚塘租金由每年1萬元增加到每年12萬元……”拿到民事調解書那一刻,我眼睛濕潤瞭,回頭瞥見張智勇,他也正在用手擦拭著淚水。

事情要從2016年3月說起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加強對全區“軟弱渙散”農村基層黨組織的治理,增強黨組織戰鬥力和凝聚力,區委組織部從全區機關挑選10名幹部,進行為期一年的駐村幫扶工作。我作為其中一員,被分配到鎮隆鎮山頂村任駐村第一書記。

報到第一天,開車走瞭半個小時盤山路,終於抵達村委會。

“我們村集體經濟薄弱,交通不便,年輕人都喜歡外出打工,留下的都是老弱病殘,我們村幹部也無能為力。”一見面,山頂村支書張智勇就跟我倒出瞭苦水,其他村幹部也都七嘴八舌附和:“是啊,要啥沒啥,有些村民還不理解、不支持,還有一些以前村集體遺留的問題,開展工作難啊。 ”

“大傢別有畏難情緒,工作都是人幹出來的,關鍵大傢要把思想擺正瞭,勁兒往一處使!”經過與村“兩委”成員的初步溝通,我的眉頭也越來越緊,這個村的問題確實很多,但最關鍵的是村幹部黨員意識弱化,“等、靠、要”思想太嚴重,工作上自然就處處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被動。

如何破題呢?我決定把山頂村“兩委”班子拉到位於鎮隆鎮隔壁街道的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省級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葉挺紀念園走一走,先開展一次“兩學一做”教育,給他們的“軟骨病”補補鈣。

在講解員的引導下,村“兩委”成員一起參觀瞭葉挺紀念園,從一個個實物、一件件真實故事,感受葉挺將軍愛黨愛國愛民愛軍的高尚情操,集體參觀仿佛將大傢帶回到瞭那個血雨腥風、硝煙彌漫、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有位上瞭年紀的老黨員動情地說:“以前鬧革命多艱苦,一不小心命都沒瞭,跟以前比起來,現在我們村的困難壓根兒就不能叫做困難!”

看到村“兩委”幹部思想上的轉變,我來瞭個趁熱打鐵,馬上組織大傢在葉挺紀念園內重溫入黨誓詞。

夕陽下,我們面對著黨旗,握緊拳頭,莊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

宣誓完,張智勇一把拉住我說:“黨員要有黨員樣子,做工作碰到困難就不能退縮,不然愧對革命先烈,也對不起村民的信任!”

“對!咱們黨員就是要做好表率,我們咋幹,群眾在看,咱們一點一滴來發力!”我對大傢說,咱們村資源很多,下來先摸清村集體的傢底,自己要主動幹起來,不能隻想著依靠上級部門幫扶和救濟。

在摸傢底過程中我們發現,有傢魚塘承包企業違反合同約定,低價承包高價向第三方轉租村集體魚塘,並且多年來電話不通,人也躲起來,無法溝通聯系,與村集體存在糾紛,一直懸而未決。於是,我們把解決魚塘轉租問題作為檢驗“兩學一做”效果的試金石。大傢馬上行動,走訪村民瞭解情況、收集相關證據資料、開會集體研究合同條款、找律師咨詢……歷經三個多月準備,最後在證據充分合理情況下向法院提起訴訟,該承包企業自知理虧,在法院調解下同意按照市場價重新承包魚塘,於是就出現瞭開頭的一幕。

經歷這件事後,村幹部和村民的勁頭都被調動瞭起來,工作局面逐步打開。在幫扶單位的支持下,村裡建成瞭村民服務中心,現在村民辦證、繳費,大部分都可以在村民服務中心辦理,村民在傢門口不用下山,非常便民惠民。過去停工多年的幾條斷頭路也打通瞭,完善瞭通信基站,消除瞭信號盲區,自來水也通到各傢各戶,好事接踵而來。2016年底山頂村摘掉多年“軟弱渙散”的帽子,並且榮獲全市十大“最美鄉村”稱號,今年4月已經跟旅遊開發企業簽訂合作開發意向書,準備利用山頂村生態環境優美的優靜電油煙機租賃勢,打造旅遊小鎮……

山頂村這種巨大的變化,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分不開的。理想信念堅定,黨支部才有凝聚力,有凝聚力才出戰鬥力。“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激發瞭村幹部的黨員意識,喚起瞭幹事創業的激情,對於山頂村的未來,我充滿著期待和信心!(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紀委 紀寧)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