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三月三”清明假期進尾聲今迎返程高峰 切記行車安全
核心提示: “三月三”及清明假期期間,桂林各縣交警積極應對,並開展富有親和力的交通宣教工作,讓整個假日期間交通安全平穩。隨著假期即將結束,返程高峰也將於今日到來。

桂林生活網 桂林晚報記者莫林騏通訊員唐繼林韋佳佳陳震宇

三月三 及清明假期期間,市區整體交通狀況一直保持良好,這緣於大部分市民出城遊玩、祭掃,市區人車流保有量下降。在桂林各縣,由於舉辦富有特色的節日活動,迎來瞭不少觀光遊客,給當地交通帶來瞭一定的壓力。各地交警積極應對,並開展富有親和力的交通宣教工作,讓整個假日期間交通安全平穩。隨著假期即將結束,返程高峰也將於今日到來。

出城車流增加返程高峰將至

4月3日,是清明節假期的第二天。與2日相比,出城車流有所增加。

據雁山交警大隊民警介紹,昨天上午9點至10點半左右,桂陽公路迎來一波車流高峰。由於桂陽公路雁山鎮一段仍有兩公裡左右道路施工,給車輛通行造成一定不便。 上午車流比較大,基本上是本市車輛出城,高峰持續瞭約兩個小時。我們派出瞭較多警力在擁堵路段進行疏導指揮。中午12點左右,道路恢復暢通。預計4日會迎來返程的高峰,我們也提醒廣大駕駛員註意安全,在施工路段遵守交通規則,謹慎慢行。 雁山交警大隊陸寧中隊長這樣說。

市區清明掃餐廳油煙墓的管制路段,昨天也保持正常通行狀態。疊彩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劉雲海告訴記者,3日當天,管制路段沒有出現較大的人車流集中現象。 因為今年對私傢車通行管控較往年嚴格,對於減輕掃墓路段交通壓力有比較明顯的效果。今年清明節,沒有出現掃墓路段大面積擁堵現象,整體通行比較順暢,管制時間也沒有因為人車流太大而延長。

高速公路方面,車流有增有減。交警高速二大隊民警告訴記者,3日,高速公路路面上車流較2日有所減少,保持暢通,但預計4日會迎來返程高峰。繞城高速大隊副大隊長周平介紹,2日、3日繞城高速通行車輛均比較多, 基本上以本市車輛出城為主,車流集中在堯山站和象山站(雁山高速路口)兩個點。 他也預計,4日將會迎來返程高峰。

縣裡迎來八方客油煙處理機價格

長假裡,大量富有特色的活動在多個縣區舉行,這也吸引瞭大量的觀光遊客前往。

假期以來,陽朔迎來大量的自駕遊客,以區內如柳州、南寧、玉林、梧州的自駕遊客以及本市的市民為主。自駕車輛主要集中在景區。相比國慶長假,這次假期的人車流數量並不算高,比平時周末的數量稍多。我們在縣城和景區等主要卡點都安排瞭人員進行疏導和指揮。整體來說,假期裡陽朔的交通比較通暢,給前來遊玩的遊客們帶來的是良好的體驗。

交警在荔浦縣大塘鎮五登村疏導交通。通訊員韋佳佳攝

3月30日,荔浦縣大塘鎮 壯鄉 五登村隆重舉行2017年 三月三 民族文化節系列活動。其間,數千群眾和周邊縣城的遊客聞訊趕來參加活動,體驗當地獨特的壯鄉文化和民俗風情。為確保活動期間周邊道路交通安全暢通,荔浦交警根據實際勤務需要,在通往五登村的主要道路(馬青線)、進村及周邊路口、活動現場、車輛臨時停放點等地安排充足警力,明確分工,提前做好勤務安排。當天,大量遊客如約而至,因為當地交警的有序指揮疏導,活動現場在人車流高度聚集的情況下,沒有發生擁堵和人車滯留。

平樂交警為自駕車遊客指引道路。通訊員唐繼林攝

3月29日至3月30日,平樂縣橋亭鄉、陽安鄉在政府所在地街道廣泛開展 三月三 文藝表演、風味小吃比賽、開耕節等系列民俗活動,交通流量大,還占用X150縣道開展活動,交通壓力非常大。一些 突發情況 ,也給現場交警出瞭 考題 。3月30日上午9時許,平樂交警大隊接到路面巡邏民警的匯報,20多輛旅遊大巴、大量懸掛柳州等外地號牌的自駕車浩浩蕩蕩地開進橋亭、陽安兩個鄉及榕津古榕、月亮山、源頭溫泉等景區。這是自發組織的旅遊團隊,旅遊、交警部門沒有接到事先通報。面對突然出現的新情況,大隊立即抽調備勤警力,全部放到相關路面上,引導前來旅遊的車輛順利分流、停車,確保瞭各條道路的安全暢通。

記者瞭解到,在有民俗活動的各個縣,假期交通狀況均保持良好,各地交警全力保暢通,給前來觀光的八方客人以良好的通行保障。

多措廚房油煙處理並舉保暢通

作為著名旅遊縣,龍勝在 三月三 及清明假期,迎來大量的客流,為此,龍勝交警部門早早做好瞭準備。

龍勝境內在 三月三 期間遇到瞭大霧天氣,同時還有降雨。為瞭保障交通安全,我們提前在多個有潛在危險的路段進行反復巡視,並在危險路段安置瞭明顯的提醒標志。 龍勝交警大隊副大隊長石宇航介紹。同時,在三月三當天,交警部門還安排瞭大量的警力在活動現場周邊,確保通暢。

龍勝交警在向當地居民宣傳交通安全知識。通訊員陳震宇攝

在保障道路通暢的同時,龍勝交警還利用當地風俗,開展起瞭交通安全宣傳工作。 三月三 前夕,龍勝交警走進泗水鄉細門瑤寨,用唱山歌的方式宣傳交通油煙處理DIY安全知識。交警自己編寫歌詞,用山歌唱交通安全知識: 龍勝山區彎路多,爬山越嶺過奇坡,行車低速加註意,嚴防事故歡樂多 這樣接地氣的宣傳方式,得到瞭當地居民的歡迎,交通安全也在山歌一唱一和中深入民心。

在平樂縣, 三月三 之前,交警深入客運企業、農村、學校、街道大力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為節日期間的交通安全暢通奠定瞭堅實的基礎。平樂縣全順公交車公司擔負著 三月三 、清明節期間運輸群眾的重任,所運行的路段在活動區域內,他們的安全直接關系到活動的成敗。為瞭提高公交車的安全系數,交警大隊對130多名公交車司機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瞭公交車司機的交通安全意識,防范在繁忙的節日運輸中出現交通事故。

針對3月30日大量車輛湧入X150縣道,交通安全壓力非常大的情況,平樂交警大隊及時利用微博、微信向社會發佈交通流量、景區路況等提示,使廣大遊客玩得盡興,耍得安全,道路暢通。同時,參戰民警不忘將交通安全知識帶到民俗活動中,在進行交通安全管理的同時,向廣大群眾發放交通安全資料,不斷提高民眾的交通安全意識。

A63EC1936892B39D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