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湖南省委、長沙市委聯合開展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學習考察活動

民進湖南省委、長沙市委聯合開展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學習考察活動

2018-04-2322:49中國新聞網評論(人參與)


考察組在濱江江水源能源站項目聽取講解。

考察組來到洋湖再生水廠。

中新網湖南新聞4月23日電 (鄭寓亮 劉晨思)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年,為感受改革開放為長沙帶來的變化,4月23日上午,民進湖南省委、長沙市委聯合組織赴湘江新區開展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學習考察活動。民進湖南省委主委潘碧靈,專職副主委馬石城,長沙市政協副主席、民進長沙市委主委李平等領導出席,民進各地州市主委菜梯價格、專職副主委、省市全體機關幹部等參與學習考察。

近幾年,隨著湖南湘江新區的確立,湘江西岸的變化可謂日新月異。考察組一行先後來到湘江財富金融中心、濱江江水源能源站項目、洋湖再生水廠進行實地考察。湘江新區的這幾處考察點,是近年來長沙社會經濟蓬勃發展的縮影:湘江財富金融中心立足湖南唯一省級金融中心,助推金融產業升級,這既是對接國傢“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地之舉,也是湖南經濟轉型升級過程中的關鍵一步棋。濱江江水源能源站項目是長沙建成的第一個水源熱泵區域能源項目,屬目前亞洲水源熱泵供能面積最大、裝機規模最大的水源熱泵區域能源項目。洋湖再生水廠讓片區收集的污水順暢進入管道,再經過高效科學的處理,成為潔凈的生活用水,巧妙地解決瞭當氣溫低於零度時,水凝結成冰而用水難的問題。台中電梯維修

考察結束,李平代表民進市委對各地州市民進人對長沙的關註和關心表示感謝,她認為,湘江新區的發展就是湖南乃至全國發展的縮影。4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憑著一股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闖勁,憑著一股滴水穿石的韌勁,成功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作為參政黨地方組織,民進長沙市委將秉承“為執政黨助力,為國傢盡責,為人民服務”的使命,圍繞建設高素質參政黨地方組織的目標,發揮界別優勢,積極建言獻策,認真參與民主監督、政治協商,為長沙經濟社會不斷向前發展、為改革開放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據悉,“湘江新區”的概念最初來自於民進長沙市委原副主委、經濟學專傢張早平教授“將長沙大河西先導區打造成國傢級新區”的建言,該建言曾得到湖南省主要領導的批示。2015年4月8日,湘江新區正式獲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這是國傢在中部地區設立的第一個國傢級新區,也是我國第十二個國傢級新區。

湘江新區位於長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嶽麓區、望城區和寧鄉縣部分區域,覆蓋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寧鄉經濟技術開發區和望城經濟技術開發區3個國傢級園區,面積490平方公裡。湘江新區正式獲批之後,國傢授予瞭新區在進行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的先行先試權,新區將成為湖南和中部地區未來經濟發展的核心增長極之一。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