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共享單車出現倒閉潮後 ofo 摩拜陸續推出免押金騎行!



近兩年國內刮起瞭一股共享經濟的熱潮,大傢好像發現瞭新大陸一樣,爭先恐後的要抓住這個共享經濟的風口.

最明顯的莫過於我們的共享單車,大量的創業者滿腔熱血的紮進瞭這個他們以為是風口的機會

好景不長今年年初陸續傳出瞭共享單車倒閉 跑路的消息,很多創業者一夜之間變的一無所有...

共享單車出現倒閉潮

1、悟空單車

聽著很霸氣的名字,大師兄單車居然是第一個倒閉的。2017年1月份,為瞭填補重慶共享單車空白,雷厚義創辦共享單車——悟空單車,5個月後悟空單車在其官微宣稱將終止提供服務。



2、3Vbike

距離上一傢倒閉的悟空單車(6月13日),時間僅僅隻過去瞭8天。在6月21日,共享單車平臺3Vbike對外宣佈稱,由於單車大量被盜,即日起停止運營。並提醒沒有退押金的用戶盡快申請退款。

電梯維修公司

3、酷奇單車

酷奇天下,跟酷奇比比前兩傢還算是好的,畢竟人傢的押金給退瞭呀,而酷奇連押金都退不出來....



4、町町單車

在南京市場上掙紮瞭近8個月後,近日,町町單車創始人隻能北漂靠直播維持生活。這個靠著父親公司輸血的富二代創辦的町町單車,現在已一無所有.

透天電梯保養

5.小藍單車

而最近被人看好認為可以與ofo 摩拜在共享單成三足鼎立的“小藍” 也已走到山窮水盡,不得不宣佈倒閉...



隨著大量的共享單車公司倒閉,大傢難免會擔心自己押金的問題...

隨著共享單車行業持續升溫,騰訊、阿裡巴巴等巨頭紛紛入局。今年4月份,ofo小黃車宣佈獲得螞蟻金服戰略投資,雙方將在支付、信用、國際化等領域展開合作。

雙方合作不久,支付寶和ofo就聯合推出瞭信用免押金騎行服務,隻要芝麻分在650分及以上,就能免交押金貨梯維修台中騎小黃車。



在今年9月30日,ofo小黃車宣佈在武漢、石傢莊、福州、長沙、銀川、南寧、中山、佛山、樂山、寧波、蕪湖11座城市最新開啟信用免押金服務,用戶芝麻信用分值達到650分及以上均可享受信用授權免押金的騎行服務。至此,ofo信用免押金的城市已最新達到瞭25個,此前的14座城市分別為:上海、杭州、廣州、深圳、廈門、南昌、威海、金華、鄭州、合肥、溫州、珠海、綿陽、德陽。

眼見著ofo單車接入支付寶後,開啟瞭免押金服務,摩拜也不甘示弱,與騰訊合作推出免押金服務。

11月19日,廣州的用戶可以憑借騰訊信用分申請摩拜免押金瞭。進入摩拜小程序或app,未註冊的新用戶可以直接註冊摩拜賬號,實名認證後如果騰訊信用分高於630分即可成功申請摩拜免押金。

已付押金的摩拜老用戶也可以退還原有押金,重新申請免押金,同樣需要高於630分,目前僅摩拜app支持退押金操作。

如今,摩拜終於也可以免押金騎行,可惜,隻有在廣州,並且是擁有騰訊信用分的用戶,才能享受。

信用免押金模式的引入,或將解決共享單車行業一直以來飽受詬病的資金沉淀問題。業內人士認為,信用數據“有價化”則能夠更好引導用戶規范使用、解決破壞和損毀問題。

共享單車高昂押金一直為人所詬病,而最近出現的共享單車倒閉潮也另很多人非常擔心押金的安全問題,而通過支付寶芝麻信用跟騰訊的信用分即可免押金騎行,對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好。

來源:山東省電子商務促進會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