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在男人身上的消費都不如狗,有80%男粉絲的我是怎麼做的?

電梯保養項目

11月30日-12月2日,2017創業邦100未來領袖峰會暨創業邦年會在國傢會議中心舉行,潮人小羅創始人羅睿進行瞭主題分享,犀利觀點如下:

1、做互聯網最原則性的問題就是打爆款;

2、我感覺有的時候做公司,老是容易面臨這種選擇題,往走往右都對,跟打太極似的。離錢越近的企業,越容易產生巨大的利益,但是屬於食物鏈下遊。越往上走,價值越大,但是離錢遠。

3、做網紅也好,做MCN也好,真正厲害把變現做通。

以下是羅睿分享全文(未經對方確認):

我們理論上來講應該是微信最大的男性用戶矩陣,節目有很多,但都是圍繞男性做的。

這一塊主要講我們好像挺厲害,大概這麼一個事情,你看我們粉絲多,看著像挺厲害。因為我們公司在沈陽,很少來北京,基本上好多東西天天在辦公室坐時間長,有點魔怔。我覺得做公司最大問題就是戰略,最近一段時間我開始先從定戰略入手,看看怎麼能把戰略做一做!

我屬於玩互聯網,互聯網我感覺就像一個千層餅感覺。最開始PC端,上面編程平臺,上面引發很多點,IOS、WINDOWS,這些點引發很多編程面,上面又變成一個點。

在操作系統上又研發出很多門戶網站,網易、騰訊、谷歌、雅虎、百度等等,這些門戶網站變成一個面,又孵化出很多點。總感覺商業模式都是在點跟面之間不斷迭代過程,所以說本來我公司沒有希望,然後這麼一想好像我們在微信端,現在我們互聯網設施比較大的微信、微博、頭條、美拍、QQ空間,我們寄生面上的點,好像下一步演化就是內容創作者。

本來公司做的很不順心,遇到很多挫折,但是一想方向感覺自己有那麼一線生機,好像還能變的及其巨大。突然點點燃瞭一點信心,反正之前思考戰略,想到由點跟面不斷切換之後,往後走一走切換到我們頭上,感覺挺厲害。

我們現在好像叫MCN,之前我是一個點,靠一條視頻漲瞭400萬粉絲,相當於400萬用戶。這個點上我們會孵化出各種節目,未來可能簽約各種節目,圍繞男性這種節目,我們來做一個面。這個面是現有互聯網上的。仔細想一想,如果按照之前思路想真有可能做的挺大。

之前第一個演講張沫凡很早認識,在網紅裡面做的很成功,她之所以成功,把變現做的特別好。她針對女性,把電商變現做的特別好,我是男性變現,基本上靠遊戲、直播這些東西。

互聯網整體都是這樣,百度靠廣告,騰訊靠遊戲,阿裡靠電商,基本上看巨頭能看到我們小孩子的未來。我們可能未來會在變現上能夠做更多發覺,但是我們這一塊目前市場上基本很少有人發聲,市場上普遍發聲類似於Papi醬,這種偏女性創業公司比較容易出頭,因為女性比較美,人願意發現電梯保養台中比較美的東西,不太喜歡男性的東西。

我感覺有的時候做公司,老是容易面臨這種選擇題,往走往右都對,有時候跟打太極似的。有時候選擇跟哲學有點關系,最近感覺離變現越近的這種企業,越容易產生巨大的利益,但是屬於食物鏈下遊。然後越往上走,像電視、綜藝,價值很大,但是離錢又很遠。

做網紅也好,做MCN也好,真正厲害把變現做通,是比較重要。我不把變現搞通,好像不能稱之為真正的網紅,至少自己這樣認為。

還有玩互聯網,下一步開始說應該怎麼做?我的做法就是打“爆款”。之前做法就是在微信圈上打造一個爆款視頻,比如我是最早做惡搞,把惡搞做好之後,迅速積累瞭500萬粉絲,可能兩三個月左右,積累瞭到瞭500萬粉絲。爆款也是很重要,剛才那個圖裡,在任何一個維度上都需要爆款,爆款是互聯網原則,就是常識性問題。

迪士尼也是在走爆款策略,所以說隻要是玩互聯網企業,想要做大就是一定要做到爆款,爆款很重要。無論在哪個維度上,短視頻領域,微信端電梯維修費用要做爆款,APP端要做爆款,遊戲也要做爆款,電影要做爆款,什麼東西要做爆款,不做爆款沒有意義。

忘瞭哪個電影公司嘗試過不同策略,砸100個電影,看今年哪個電影好,或者一年砸幾個,最後驗證出來還是說砸幾個爆款這種模式更容易成功。再有各個行業,各個維度被證明這種現象,叫二八定律特別明顯,做爆款特別重要。反正我們在平臺端有一個爆款欄目,其他小節目復制我的成功,我會簽一些,趴在互聯網平臺上這些公司,屬於有益菌。

未來可能嘗試另外維度上挑戰爆款,比如說在H5領域,還有電影電視劇領域做一個試水,不一定能夠成功,這個過程很漫長,如果做成意義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