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向深度貧困宣戰再發動員令,王東明為何對"五個到位"講得這麼細?

全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推進會議召開

堅決奪取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全面勝台中電梯公司

王東明講話 尹力鄧小剛出席

四川在線消息(記者 張宏平 侯沖)12月11日上午,全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推進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對我省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動。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會議,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出席會議。

王東明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大向全黨全國發出瞭決勝全面小康的動員令。四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點在農村,難點在 四大片區 尤其是藏區彝區等深度貧困地區。這幾年,省委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全省工作頭等大事,念茲在茲、唯此為大,取得瞭重大階段性成貨梯維修台中果。但我省脫貧攻堅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脫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全省上下、各個方面要在現有工作基礎上,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等決策部署,下足繡花功夫,采取有力舉措,付出超常努力,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這場硬仗中的硬仗。

王東明強調,思想認識務必到位。要深刻認識到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不僅是一州一縣的事、而是關系全局的事,既是扶貧工作也是民族工作,既是經濟問題也是政治問題,是一項全局性的重大任務;深刻認識到這是一場沒有退路的關鍵決戰,絕不是輕輕松松一沖鋒就能解決的;深刻認識到這是一次改寫貧困歷史的重大機遇,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實打實硬碰硬做好每一項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任務。

王東明強調,攻堅力量務必到位。要把省級領導幫扶做得更有成效,以上率下、示范帶動,統籌調度各方幫扶力量。要把部門(單位)幫扶做得更有成效,進一步加大政策、資金、人才、項目等支持力度。要把高校幫扶做得更有成效,著力為貧困地區培養各方面緊缺急需人才,協助抓好中小學鄉村教師、 一村一幼 輔導員輪訓和感恩奮進教育。要把醫院幫扶做得更有成效,通過增派幫扶力量、開展遠程診療、實施托管、建設特色專科等方式,助推縣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等達標,幫助培養本地醫療衛生管理和技術人才。要把國有企業和金融機構幫扶做得更有成效,大力開展產業扶貧、金融扶貧,幫助招引優質企業和項目,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加大貧困人口技能培訓和就業促進力度。要把省內市縣對口幫扶做得更有成效,編制好幫扶規劃和年度實施方案,落實幫扶資金,落實幫扶項目,完善幹部人才雙向互派機制。要把東西部扶貧協作做得更有成效,主動加強溝通對接,聚焦產業發展、人才培養、基礎設施、教育醫療等做好結對幫扶工作。要把社會扶貧做得更有成效,凝聚起全社會參與脫貧攻堅的強大力量。三州和深度貧困縣要進一步增強感恩奮進意識,落實主體責任,加大工作力度,積極主動創造性開展工作。

王東明強調,精準施策務必到位。要圍繞住房安全持續攻堅,統籌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彝傢新寨、藏區新居、農村危房改造、地質災害避險搬遷等,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要圍繞產業扶貧持續攻堅,繼續建基地、創品牌、搞加工,大力發展特色農牧業、全域旅遊和農村電商,建好飛地園區。要圍繞就業扶貧持續攻堅,紮實抓好貧困勞動力實用技能培訓,抓好就業促進和勞務輸出對接,開發更多公益崗位。要圍繞教育扶貧持續攻堅,落實民族地區15年免費教育、 9+3 免費職業教育等政策,加大寄宿制學校建設和教師培養培訓力度。要圍繞健康扶貧持續攻堅,支持縣鄉村醫療衛生機構標準化建設,加大 十免四補助 和 兩保三救助三基金 扶持力度。要圍繞生態扶貧持續攻堅,加大生態保護修復力度,提升防災減災工作水平。要圍繞基礎設施扶貧持續攻堅,繼續開展交通大會戰,加快推進中小型骨幹水利工程和飲水安全等水利項目建設,加強農村電網改造和信息化建設。

王東明強調,人才支撐務必到位。深入實施深度貧困地區人才振興工程,堅持標本兼治、長短結合、綜合施策,紮實抓好人才定向培養、人才在職培訓、人才招引、人才援助、人才穩定等工作,著眼短期需要有計劃引進人才,立足長遠大力培養本土人才,全覆蓋分類開展基層幹部培訓,同時加大對幹部人才的關心關愛力度,打造規模宏大、留得住能戰鬥帶不走的人才隊伍。

王東明強調,群眾工作務必到位。要增強工作針對性,註重與彝區禁毒防艾、文明普及結合起來,與藏區民族團結、反分維穩結合起來,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要強化宣傳教育,紮實辦好農民夜校,深入開展 四好村 創建和感恩奮進教育,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村規民約為抓手深化基層法治示范創建,推進移風易俗、培育新風正氣。要樹立早幹早支持、多幹多支持的導向,充分發揮黨員、致富能人帶頭和示范引領作用,發動貧困群眾在 比學趕超 中脫貧奔康。各級幹部特別是駐村幫扶幹部、村第一書記、村兩委幹部要深入基層一線,與貧困群眾拉傢常想辦法算細賬謀出路,引導他們不等不靠、埋頭苦幹,用勤勞雙手創造美好生活。

王東明強調,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已經到瞭決戰決勝時期,這是對黨員幹部思想境界、為民情懷、能力水平、工作作風的全方位檢驗。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政治擔當,堅定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矢志奮鬥,夙興夜寐、晝夜兼程、不勝不休,堅決奪取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阿壩州、甘孜州、涼山州、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四川農業大學、成都大學附屬醫院、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綿陽市涪城區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領導王寧、曲木史哈、甘霖、王銘暉、黃彥蓉、劉作明、楊興平、楊洪波、堯斯丹、張作哈、高烽,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聯系指導深度貧困縣的省直牽頭部門、對口幫扶深度貧困縣的7個市、35個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樂山市、阿壩州、甘孜州、涼山州和45個深度貧困縣設分會場。

電梯維修費用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