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十項大獎隻是開始,蝸牛數字明年會在這些地方發力

中國遊戲行業走到今天,早已從走量的“快消品”時代,進入到走心的“精品”時代。隨著“消費升級”概念深入人心,優質遊戲產品成為普遍需求。因此,類似蝸牛遊戲這樣堅持原創、自主創新的遊戲企業,也在如今得到瞭更多的肯定。

在近日閉幕的2017年度“中國遊戲十強盛典”上,蝸牛數字表現優異廣受關註,不僅拿下“十大品牌”、“十大研發”、“十大移動遊戲運營商”等企業大獎,旗下多款端遊、手遊榮獲最受歡迎、最受期待等共計十項殊榮。

(圖1:“遊戲十強”蝸牛遊戲獲多項大獎)

本次獲獎遊戲涵蓋端遊、手遊、AR/VR三大領域,涉及武俠MMO、沙盒生存、策略對抗等多個玩法類型。從中不難發現,在技術、創新力的驅動下,蝸牛數字旗下遊戲產品已實現多題材、多領域覆蓋。而據相關負責人透露,包括已公佈的產品在內,2018年蝸牛遊戲還將再推出10餘款產品。

迎接行業變化,蝸牛遊戲端、手遊齊頭並桃園靜電機租賃

回顧2017年,中國遊戲產業仍呈現穩步增長態勢。根據《2017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現實,手遊規模已達1161.2億,同比增長41.7%,雖然增速放緩,但其整體規模已穩居全球第一。此外,客戶端遊戲以648.6億元、11.4%的同比增長率,一掃2016年的頹勢再度回暖。

大盤的變化,也表明2017年行業趨勢的走向。對於蝸牛數字來說,2017年同樣也是公司戰略佈局的關鍵年份。

(圖2:蝸牛遊戲2018年產品發行計劃)

從2014年推出爆款《太極熊貓》,到2016年整合自研、代理力量,蝸牛數字先後發佈《九陰》、《天子》、《關雲長》、《九陰真經3D》、《天堂2:血盟》等20餘款手遊產品,形成“太極熊貓”、“九陰真經”兩大品牌,涵蓋ARPG、MMO、橫版格鬥等多個細分品類,無論就規模、題材,蝸牛手遊業務已十分成熟。

2017年,蝸牛數字持續加碼手遊,先後推出《九陽神功:起源》、《魔龍世界》、《太極熊貓3:獵龍》等作品,表現卓著。其中《太極熊貓3:獵龍》從6月大中華區同步發行,到10月全球公測,登上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沙特、阿聯酋、巴西、泰國、新加坡在內多個等國傢App Store首頁,累計首頁推薦達546次,分類推薦近800次,並登上上述主要遊戲消費國的榜單前列。

(圖3:《太極熊貓3:獵龍》)

針對日漸深紅的手遊市場,蝸牛數字一方面堅持自主原創,在MMO、ARPG強項上深挖產品優,一方面積極開展影視、動漫IP合作。據悉,蝸牛數字已拿下《武動乾坤》、《天乩之白蛇傳說》等2018年S級影視劇IP。其中《天乩之白蛇傳說》采用第三代Flexi引擎,並引入蘋果Metal技術、PBR主機工藝、全3D掃描等技術,展現出蝸牛數字一如既往的研發實力。此外,正版授權手遊《野良神:宿命》,將以“卡牌策略”+“開放世界”的組合,推動二次元手遊的佈局。

除上述幾款手遊將會在2018年陸續推出之外,還有4款未公佈的產品,題材涉及MMO、FPS、ARPG等。

(圖4:《天乩之白蛇傳說》)

(圖5:《野良神:宿命》)

2016年,蝸牛宣佈進軍沙盒遊戲,2017年元旦啟動《方舟:生存進化Online》亞太測試,2017年7月份《黑暗與光明》上架Steam,在三天內沖上銷量周榜三甲,並在之後連續兩周保持銷量第一。經過近兩年的發展,蝸牛數字的客戶端產品沙盒佈局已卓有成效。

在產品儲備方面,基於“方舟”IP推出的《方塊方舟》、《方舟公園》佈局體素沙盒、PC及主機遊戲,兩款產品均已在今年ChinaJoy上開放試玩,媒體、玩傢爭相體驗。此外,自主品牌新作《九陰真經重制版》、《九陰真經2》仍在緊鑼密鼓的開發當中。預計在2018年,上述幾款產品會有更多重磅消息。

(圖6:《方塊方舟》)

(圖7:《九陰真經2》)

代理產品方面,《黑色沙漠》高調亮相ChinaJoy廣受關註,12月初在上海舉辦的FGT上海站更是吸引眾多粉絲參與。在今年“遊戲十強”上,《黑色沙漠》更是榮獲“2018年度十大最期待客戶端網絡遊戲”,或許這款大作不久就將和玩傢見面。

(圖8:《黑色沙漠》)

創新靜電油煙機租賃新竹靜電機出租革新體驗,AR/VR大作2018集體嘗鮮

熟悉遊戲行業的讀者不難發現,AR/VR雖早已退去資本熱潮,但就真正立志於革新遊戲體驗的開發者而言,仍是十分值得關註的前沿市場。蝸牛數字就在這樣的行業背景下,堅持塑造AR、VR品牌。

據瞭解,蝸牛首個VR產品《方舟公園》自公佈以來,已陸續登上E3、TGS、ChinaJoy上等國際性展會,改變瞭全球市場對於中國VR遊戲研發的看法,並與PSVR、Windows混合現實設備、HTC vive、Steam VR等VR平臺建立瞭廣泛合作。

(圖10:《我的恐龍》)

此外,手遊《我的恐龍》預計也將在2018上半年與用戶見面。作為蝸牛試水AR的首個作品,將AR手遊核心的收集、養成玩法綁定傢園建造、策略對抗內容,建立瞭一整套完善的養成、對抗、社交體系,為後續AR手遊的開發提供瞭參考依據。

事實上,上述新品隻是蝸牛數字創新力量的縮影,公司保持創新的方法,是持續加強研發能力的建設。蝸牛遊戲不僅建立瞭研究院,專門探索未來的遊戲技術,包括圖形圖像引擎及工具,影視工具,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等領域,甚至遊戲硬件。據瞭解,公司研發人員占員工總數七成,超過1600人。此外,蝸牛遊戲還建立瞭創意工坊,公司副總親自帶隊,推動創新項目的快速開展,據悉目前已有4、5個項目正在秘密孵化。

Stone全面升級,打造核心玩傢社區

2017年客戶端遊戲回暖,獨立遊戲、單機遊戲及玩法創新居功至偉。因此,在用戶對精品遊戲需求愈發強烈的今天,打造一個滿足核心玩傢需求的平臺,其價值將不可限量。

(圖11:Stone遊戲平臺)

於《方舟:生存進化Online》同期發佈,Stone平臺經過一年的發展,已上架80餘款獨立遊戲、單機大作,其中不乏《光之子》、《影子戰術:將軍制作人》、《英雄無敵》、《波斯王子》、《彩虹六號》等知名品牌。

近期蝸牛數字官方表示,Stone平臺全面升級2.0版本,新增圈子、評測等功能。圍繞遊戲討論、攻略、評分,為同好者營造更加優異的交流空間。此外,Stone平臺還將在2018年加大力度引進3A大作及更多精品獨立遊戲,為玩傢提供更加豐富的遊戲體驗。

在今年最後一個月拿下10項大獎,是對蝸牛數字過去一年表現的肯定,以及對未來規劃的期許。

作為一傢17年堅持原創、自主創新的遊戲企業,蝸牛數字從端遊、手遊同步發力迎接行業變化,到探索AR/VR佈局創新前沿領域,再到回歸初心,打造核心玩傢社區等方式,為2018年創造更加優質的數字娛樂體驗而不斷努力。相信隨著2018年的來臨,我們也將感受到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