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披露未來定位

年報顯示,目前阿裡已形成3個主營業務:核心商務、雲計算和移動媒體娛樂平臺。同時,通過螞蟻金服、菜鳥網絡和口碑,阿裡還不斷向金融、物流和本地生活領域拓展。過去一年,阿裡的移動月度活躍用戶已經達到4.1億,移動GMV(商品交易總額)占比達到73%,雲計算全年增長138%,擁有超過50萬傢付費客戶。


京華時報訊(記者施志軍)昨天,阿裡巴巴公佈瞭2016財年的年度報告。除瞭回顧報告期內的業績外,阿裡還披露瞭今後的定位,“要做未來商業基礎設施的提供者”。

年報顯示,目前阿裡已形成3個主營業務:核心商務、雲計算和移動媒體娛樂平臺。同時,通過螞蟻金服、菜鳥網絡和口碑,阿裡還不斷向金融、物流和本地生活領域拓展。過去一年,阿裡的移動月度活躍用戶已經達到4.1億,移動GMV(商品交易總額)占比達到73%,雲計算全年增長138%,擁有超過50萬傢付費客戶。

值得註意的是,阿裡還重點闡述瞭四大業務,包括電商社區化和內容化、商傢賦能、雲計算、移動媒體娛樂平臺,均有望轉化為阿裡未來的新爆發點。阿裡CEO張勇認為,電商已經從運營貨品走向運營內容,再以內容為紐帶觸達目標人群,獲得消費者,最後轉化為會員。

阿裡表示,阿裡巴巴正在超越交易本身,在零售平臺上提供更大價值。

阿裡公佈2016財報:強調正全力發展雲計算等為四大業務

值得註意的是,這份年報以大篇幅著重強調瞭阿裡正全力發展的四大業務:電商的社區化和內容化、商傢賦能、雲計算業務、移動媒體娛樂平臺。這四大業務的推進,有望轉化為阿裡未來的四大新爆發點。 年報顯示,目前阿裡巴巴已形成三個主營業務:核心商務、雲計算和移動媒體娛樂平臺,並湧現一大批如閑魚、釘釘、YunOS等創新業務。同時通過三大夥伴公司螞蟻金服、菜鳥網絡和口碑,阿裡不斷向金融、物流和本地生活等領域拓展。

2016-05-25 23:03

阿裡雲推雲計算與大數據ACF認證

IT“小鮮肉” 可借此彎道超車 為何要大力拓展雲計算和大數據的培訓與認證服務?阿裡雲方面表示,基於阿裡雲計算和大數據的技術背景,推出阿裡雲技術認證,就是要為雲計算時代打下人才基礎。 目前,阿裡雲培訓與認證服務平臺在線上、線下共設置瞭超過80門專業的雲計算與大數據課程供學員選擇,並引入瞭包括駐雲、翰竺科技。

2016-03-04 01:32

阿裡巴巴:世界雲計算領域的“領跑者”

這些技術正在通過阿裡雲加速向外輸出。 從最開始服務於自身電商平臺,阿裡雲通過持續技術攻堅,如今已成為世界雲計算領域的“領跑者”。以營收規模計算,阿裡雲2015年上半年位列全球第5位,在頂級比賽中打破瞭4項世界紀錄。

2016-02-25 13:44

華數傳媒簽約阿裡雲合作開拓全媒體雲計算市場

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阿裡雲計算總裁胡曉明介紹,今年全國有50%的電視跨年晚會直播使用阿裡雲服務,阿裡雲和華數之前已成立瞭“華通雲”平臺,今後雙方還會在雲計算和大數據領域推出更多的創新產品。他還表示,阿裡雲計劃在2016年上半年發佈最新的視頻技術,面向中小規模的有線電視服務商,提供更好的基於。

2016-01-01 10:13

阿裡年報裡的秘密:馬雲一路創業一路“裸奔”

2010年,馬雲牽頭設立阿裡巴巴公益基金。2014年,馬雲和蔡崇信共同捐出個人持有的、相當於阿裡集團總股本2%的股份用於慈善,這筆捐款如今成立瞭亞洲至今為止最大的個人公益信托基金之一。這一年,他也因此以相當於145億元人民幣的捐贈額,被胡潤慈善榜稱為中國首善,並超越瞭美國首善Facebook的紮克伯格。統計這一數據的胡潤慈善榜表示:“這是第一次中國首富同時成為中國首善。” 如此推算,以今天阿裡巴巴、未來螞蟻金服的市值,...

2016-05-25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09:44

阿裡移動:應用分發有瞭新“玩法”

”張博說。 201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6年,阿裡移動的PP助手將可以通過識別關聯大數據實現重大轉變。

2016-02-15 新竹靜電機出租05:55

阿裡巴巴2016財年移動收入增182%

引擎是移動互聯網,包括移動搜索和移動媒體。除瞭移動電子商務外,阿裡也在移動端生活方式上發力,包括口碑、高德(UC)、釘釘等。該季度移動互聯網及移動操作系統業務收入同比增長約50%。 核心業務實現超80億美元自由現金流 對於長期戰略投資,蔡崇信解釋稱,未來將繼續投資那些對阿裡巴巴來說具有高度戰略意義的有潛力的業務,從數娛到本地服務到國際擴張。“這些業務會影響我們眼前的收入。不過,我們投資這些業務是為瞭將來它們...

2016-05-06 03:32

阿裡公佈2016財年年報 四大爆發點推動未來增長

一年時間,阿裡擁有的活躍消費者激增7300萬,達到4.23億,移動月度活躍用戶達4.1億,移動GMV占總GMV之比達到73%,宣告移動轉型的完全成功。雲計算起飛,全年增長138%,擁有超過50萬傢付費客戶,廣泛涵蓋從互聯網公司到大型國企的各行各業。此外,通過收購整合和自我變革,阿裡打造瞭UC高德、優酷土豆和阿裡媽媽組成的移動媒體矩陣,發展瞭內容平臺阿裡影業、阿裡音樂和阿裡體育。 2015年以來,社區化和內容化成為阿裡電商的清晰方向...

2016-05-25 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