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裡巴巴收購豌豆莢 並入阿裡移動台北靜電機租賃事業群

阿裡巴巴收購豌豆莢 並入阿裡移動事業群

新浪科技訊 7月5日下午消息,國內獨立移動應用分發平臺豌豆莢宣佈,其應用分發業務將並入阿裡巴巴移動事業群(以下簡稱“阿裡移動”),雙方已正式簽訂並購協議。豌豆莢的加入將極大程度幫助阿裡移動擴張其應用分發市場占有率,與UC、高靜電油煙機出租德地圖、神馬搜索、PP助手等共桃園靜電機出租同完善阿裡移動的佈局。但具體交易金額未公佈。

但豌豆莢聯合創始人王俊煜向新浪科技表示:“交易財務方面的信息都不方便透露,但是現在市場上的消息都不準確。”阿裡移動方面則表示,豌豆莢移動分發業務並入阿裡後,將保持獨立發展。

阿裡移動事業群總裁俞永福表示,豌豆莢是國內少有的深受用戶喜愛的品牌,一直在用戶體驗上追求極致口碑,除瞭能幫助阿裡移動擴張應用分發市場占有率之外,豌豆莢加入阿裡移動,未來更大的價值在於雙方在“大數據”與“內容”的雙向互利。

“在新的行業背景下,移動應用商店未來可以和其它文化娛樂產品一起形成產品矩陣化,同時需要真正大數據。這些是豌豆莢升級發展的方向,這也是豌豆莢選擇阿裡的最重要原因。這不是一場基於財務的收購,確切的講,這是一場雙方基於對未來戰略方向共識上的合體。大傢都過瞭數錢過日子的時候,現在已經到瞭為未來而激動的時代。”俞永福說。

豌豆莢2010年4月首次發佈,是由李開復領銜的創新工場孵化的第一批移動明星產品,也是國內最早的一批第三方安卓應用市場,迄今累計安裝量已超過5億。數據顯示,2015 年,接近一半的三星手機使用者和四分之一小米和華為手機使用者都選擇瞭豌豆莢,同時包括魅族、小米、搜狗、APPSolution 在內的 80 多傢軟硬件廠商選擇接入豌豆莢的應用和遊戲內容庫。

豌豆莢聯合創始人王俊煜表示,豌豆莢的應用分發業務目前在盈利狀態,與其他同類產品相比,豌豆莢以幫助用戶發現高品質的應用和遊戲為目標,比如精品手遊皇室戰爭今年在華發行,首發期間在豌豆莢的分發量居行業排名第二、而近期已經躍居第一,以及之前的精品應用 VSCO、紀念碑谷在華首發也由豌豆莢運作的。

阿裡移動事業群 UC 總裁何小鵬表示,豌豆莢作為行業先行者,擁有最全的應用數據庫;另一方面,深耕用戶和出色的應用發現,對應用內容具備很強的挖掘能力。如受到業界普遍認可的豌豆莢設計獎等就是有力的證明。基於豌豆莢積累的移動應用內容挖掘能力與最全應用數據庫,在阿裡多元大數據賦能驅動下,將形成“大數據”+“精品內容”的核心競爭力,實現“個性化”、“精準”的應用內容分發。


巴鐵模型車亮相:車身底部限高2米 巴鐵模型車亮相:車身底部限高2米 在“巴鐵”模型車制造合作方江蘇常州今創集團的車間,記者看到瞭等待揭幕的巴鐵模型車。 更多精彩>


哈勃拍下木星北極絢麗極光 哈勃拍下木星北極絢麗極光 科學傢將花上一個月的時間,用哈勃望遠鏡對木星進行觀測,希望能揭開木星的極光之謎。 更多精彩>


世界最大FAST望遠鏡主體完工 世界最大FAST望遠鏡主體完工 貴州黔南群山中的FAST望遠鏡工程大窩氹臺址現場,最後一塊反射面板緩緩起吊,在完成瞭二次空中轉接並用纜索吊下滑到指定位置後,被順利安裝在索網上。 更多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