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四川企業100強出爐—中國新聞網·四川新聞

本報訊(記者 張舒 朱雪黎)12月8日,省企業聯合會、省企業傢協會在蓉發佈《2017四川企業發展報告》,2017四川企業100強、四川制造業企業100強榜單出爐。四川長虹電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蟬聯兩個“榜單”首位。

報告顯示,100強企業實現營業收入總額15233.99億元,占全省GDP的46.6%,實現凈利潤341.86億元。四川長虹、五糧液集團、新希望集團均位列川企100強和制造業100強前三甲。成都鐵路局繼續“登頂”服務業100強榜首。大企業大集團依然是四川經濟中流砥柱。

今年還首次發佈《四川企業技術創新發展能力100強報告》,包括四川東材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內的100傢企業進入100強。

2017四川100強企業榜單出現“一升一降”。“一降”,川企100強入圍門檻17.21億元,較上年有所降低;“一升”,川企100強收入利潤率4.51%,大幅升高,企業獲利能力得到快速增強,說明川企100強在產業調整和轉型升級上取得瞭一定效果。

延伸閱讀

川企百強榜單 透出什麼樣的發展風向

12月8日,2017四川企業100強發佈會上,《2017四川企業發展報告》《四川企業技術創新發展能力100強報告》出爐,分別公佈川企100強、川企技術創新發展能力100強等榜單。大企業是區域經濟發展的“風向標”,榜單變化透出川企怎樣的發展新風向?□本報記者張舒

變化中看提質增效

記者梳理榜單發現,2017川企100強企業營業收入總額規模有所縮小,但從企業的營收分佈來看,8傢企業營收超500億元,占100強企業營業收入總額的三成以上;營收在50億元以下企業44傢。呈現高營收企業不斷壯大,50億至500億元中收入繼續穩定,50億元以下營收企業基礎逐漸增厚的趨勢。

值得關註的是,相比2016年榜單,新增瞭29張“新面孔”,是近年來換榜率較高的一次。其中中車資陽機車有限公司、成都雲圖控股、微基物聯、四川蘇寧雲商等企業入圍,涉及汽車制造、高新技術、現代物流、電商零售等多個行業,凸顯瞭四川新興和優勢行業的發展。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

從效益指標來看,2017年四川大企業平均資產周轉率較2016年增長109.6%,利潤負增長企業比2016年減少瞭10傢。

看區域,成都入圍企業67傢,與去年持平。各市州本地龍頭企業開始躋身百強,自貢、攀枝花、樂山等9市州均有企業入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圍,企業分佈較去年更為平均。

報告認為,企業營運能力總體有所提升,利潤上升。2017年川企100強中利潤額在10億至20億元、5000萬元至1億元企業數量增加,其餘基本持平。

省企業聯合會副會長梁勤表示,利潤的改善主要與我省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在“三去一降一補”的大背景下,企業經營發展提質增效,利潤有所提升。

另一個原因則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加強,以及國企改革成果顯現和民營企業活力釋放有關。

川企100強中研發費用增長率超100%企業8傢,研發費用超1億元企業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30傢,其中四川長虹、東方電氣、五糧液、四川九洲等研發費用在10億元以上。

國企改革成效仍占主導地位。61傢國企在企業數、營收、利潤、資產總額、納稅總額、從業人數方面分別占川企100強的61%、65.4%、70.6%、82.9%、79.6%、73.5%,有較強優勢。民企則效益更好,其中資產利潤率和周轉率分別是國企的2.03倍和1.16倍。

潛力中看發展方向

報告還將川企100強與中國企業500強對比,2017年四川有15傢企業入圍中國企業500強,均為川企100強企業,總數較上年增加一傢,排名全國第8。其中東方電氣、省交投、省能投為新上榜企業。入圍企業涉及電子信息、醫藥、白酒、能源、冶煉等行業。

在西部,四川入圍企業數和相關指標居於全國前列。從數據來看,四川長虹排名中國企業500強第146位,入圍川企占500強數量的3%,營業收入、利潤、資產均占比較低。人均指標上,四川入圍企業在人均營收上超過瞭全國水平,利潤和資產人均數值與全國平均水平存在差距。

四川如何繼續發力?梁勤建議,必須具備國際國內兩個市場的意識,尤其應該強化“一帶一路”機遇,積極“走出去”,學習國外先進經驗,在國際合作競爭中提升企業品牌含金量和技術能力。

此外,創新能力方面,仍有較大提升空間。根據同期發佈的《四川企業技術創新發展能力100強報告》,川企技術創新發展能力100強80%來源於成都、德陽、綿陽,全省分佈不均。

對此,省社會科學院金融與財貿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小琪建議,應該激發企業自主創新的活力,鼓勵企業走自主創新道路,同時“應增進區域協調發展,引導在除成都外的其他市州設立大企業區域總部、研發中心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