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行

全線11站靜電油煙機出租、目前隻有4節車廂、全程在閔行區域內的軌交五號線,要“4改6”擴編瞭,還要往南延伸。




油煙處理機出租 ?

筆者從5號線管理部獲悉,截止8月初,金平路站—閔行開發區站的站內信號機房土建劃分及內部裝修工作、金平路站—閔行開發區站站臺電動欄桿機房的土建劃分、春申路站—東川路站施工區域圍擋和臨時廁所的搭建工作、東川路站(近石屏路側)的水泥橋墩已澆築完畢,目前正在實施軌行區的基礎施工工作均已完成。

?

最近的5號線使出瞭洪荒之力,它要“4改6”擴編,還要南延伸!

?

工、運營同步實施

?

筆者昨天來到東川路地鐵站,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這裡將成為既有線路和新建南延伸線路的一個分岔點,同時也是5號線既有線路施工改造工程量最大、施工難度最高的一個車站。目前,一條新的分岔線軌道高架以及一側擴建的站臺基礎已經成型,將滿足列車今後在該站分岔運行。竣工後的東川路站將向南擴大900平方米,乘客在此,可以實現莘莊、閔行和奉賢三個方向相互換乘。

?

川路站除瞭4改6擴建,還將新增岔道

?

今後,軌交5號線將分為主線和支線兩部分,主線從莘莊站至奉賢的南橋新城站,支線為既有的莘莊站至閔行開發區站。主線將要新建的線路從既有的東川路站引出,也就是“5號線南延伸工程”。

?

施工現場

?

5號線2003年正式投入運營。 根據當時設計規劃,5號線車輛采用4 輛編組 C 型車(小型車且不設貫通道),車站土建結構及相關系統、設施均根據這一標準進行設計、建設。並在東川路預留瞭繼續向南延伸的條件。一晃13年過去瞭,5號線列車車輛、列控系統、信號系統、牽引供電、車站站臺疏散能力已遠遠無法滿足目前需求。此外,各設備系統也顯老化,亟待改造。為此,對5號線既有車站及相關設備實施擴建改造(將原有4節編組站臺增至6節編組站臺)。其中6座車站站臺都將從現在的80米加長到120米,以便今後可以停靠6節編組列車。

?

地鐵5號線莘莊至東川路區間6座車站的站臺,均將從現在的80米加長到120米

?

5號線是滬上首條“邊運營、邊改造”的線路,為瞭確保運營安全,絕大部分施工都是利用運休短短4個小時的天窗期進行作業,與新線相比(新線大部分施工均可24小時連續作業),施工時間大大縮短。而且除去施工進場準備、施工結束收尾,4個小時中實際作業時間往往隻有2至3個小時,相比之下有效的工時利用率低,這也進一步延長瞭施工周期。

?

將來至奉賢的5號線南延伸段與現有的5號線將在東川路站形成一個“Y”形分岔

?

但這樣的改擴建並不簡單。“擴建不隻是將站臺和列車加長,其中大有講究。”上海地鐵第一運營有限公司5號線管理部相關負責人告訴筆者,既有線路的改造過程可不是簡單的“1+1=2”的概念,從基礎的土建建設工程外,還牽涉車輛、通號、供電、工務、機電等方面,系統復雜、涉及面廣。

?

施工油煙靜電機租賃現場

?

未來一旦新線開通,5號線將從目前正常開行14列車的基礎上,增投多列新車上線。現在每逢工作日早高峰,東川路、顓橋、北橋站都實施常態限流。一旦開行6編組列車,發車間隔縮短,出行將享受到更高的舒適度。

?

施工現場

?

地鐵方提醒乘客,為瞭配合此次高難度的施工,5號線進出路口也有所調整。部分車站廁所都重新設置,自助售票機、閘機等也調整方向。另外,東川路站的施工覆蓋瞭原有站外一個非機動車停放點,造成瞭乘客停車難問題。現在在車站(近石屏路側)的馬路對面小區出入口開辟瞭一處臨時停放點,解決上下班乘客的停車問題。

?

施工現場

?

據瞭解,改擴建工程預計於2017年完工。屆時,軌交5號線運營環境有望得到明顯改善。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