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上海維密秀明星簽證被拒 要緊急補課

原標題:維密秀明星簽證被拒,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緊急補課

維密秀明星簽證被拒,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緊台中靜電機租賃急補課

原創 2017-11-19 單仁平 環球時報

美國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一年一度的超模秀定於20日在上海舉行。外媒紛紛報道超模吉吉?哈迪德和歌星凱蒂?佩裡沒有獲得來華簽證,將缺席今年的維密秀。

2人未獲簽證被廣泛猜測出於“政治原因”。吉吉?哈迪德曾在今年9月發瞭一個疑似歧視亞洲人的“瞇瞇眼”視頻,凱蒂?佩裡曾於兩年前在臺灣開演唱會時身披“青天白日旗”,並穿“太陽花”裙。她們的上述行為均引發瞭中國網民的強烈不滿。

盡管吉吉?哈迪德之後做出道歉,凱蒂?佩裡也於上個月專門發聲明,表示她來中國演出時將遵守中國的法律和相關規定,但是中國網上對2人的不滿並未平息。他們要想改善在中國網民中的負面形象,看來還需做出更多努力。

我們不知道外媒所說2人未獲簽證是否就是出於上述原因,但我們認為,即使就是這樣,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也順理成章。外界應當通過此事進一步理解明星來華演出所應尊重的規矩和邏輯。

中國娛樂業是非常開放的市場,但它也有自己的基本規則,其中“政治正確性”是不容忽視的要素之一。像世界大多數地方一樣,在中國大陸,“政治正確性”的主要監督力量是公眾,尤其是網民。他們的眼睛通常揉不進沙子,不會允許冒犯中國基本價值的境外明星來大陸商演。

▲超模吉吉·哈迪德(Gigi Hadid)在推特宣佈不會參加此次在上海舉辦的維密秀

他們的態度非常簡單:既然砸中國大陸的鍋,就別來吃大陸的飯,賺大陸的錢。前一段時間,大陸網民與多名港臺明星先後發生摩擦,抵制瞭後者,因為那些藝人在達賴問題以及“臺獨”“港獨”問題上發表瞭大陸公眾無法接受的言論。如今相關問題的敏感性在港臺娛樂圈中已經越來越清楚瞭。

吉吉?哈迪德和凱蒂?佩裡一個涉嫌種族歧視,一個涉嫌支持“臺獨”,她們可能就是在這些領域無知,不諳輕重,自己砸瞭自己在中國的場子。她們付出相應的代價不可避免,對於願意認真在中國市場發展的人來說,這樣的教訓會被從磨合的角度積極加以審視。

中國市場正在全方位擴大,這種擴大將增加中國在對外交往中維護本國價值的優勢,這符合不同文化交往的規律。這是一種動態公平,並非中國人任性的表現。對外界來說,適應、尊重大陸中國人對自己價值的守護,是他們在市場時代的自尊,也是他們自身是否具有素質和教養的體現,而非一種“磕頭”。

我們相信,中國大陸網民會在與外界有各種摩擦時保持集體克制,水至清則無魚,改革開放時代的中國人懂得這一點。但是,網民們對冒犯者的抵制應當控制在什麼范圍內,大陸官方該如何反應,這些用不著境外輿論指手畫腳,中國人不缺悟性。

其實國際化的娛樂明星都應謹言慎行,避免掉入一些政治及意識形態漩渦,尊重不同民族和國傢的傳統與價值,小心不給自己建墻。隻是中國大陸過去太弱瞭,一些人沒把我們的感受當回事,在涉及中國大陸時太隨便瞭。如今中國大陸發展瞭起來,大陸的市場也成為世界最大市場的之一,很多明星今後的發展都難以繞開中國大陸瞭。這個時候他們和周圍的人需要的不是抱怨,而是緊急補課,自我調整。

市場終將大浪淘沙,有能力也不乏善意的人將在中國市場更上一層樓,缺少善意並我行我素者就將在中國市場受挫。中國壟斷不瞭世界市場,但中國大陸市場是其中欣欣向榮、日益壯大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明星們和中國大陸實際在相互選擇。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