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即將發佈 蘋果A11處理器參數全曝光

除瞭幾乎可以確認的最強6核心設計,蘋果A11芯片還會有哪些變化呢?

9月13日凌晨,蘋果將會在新總部正式發佈萬眾矚目的新一代iPhone。似乎為瞭滿足更多人的期待,蘋果將一次性發佈三款新機型: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而這三款手機,不出意外將搭載自傢芯片開發團隊打造的A11芯片。在發佈會即將召開之前,我們來對這一芯片來做最後的討論。

CPU:六核心配置

近兩天出爐的GM版iOS11操作系統備受關註,因為這一固件不停被挖掘出很多新鮮的細節,就像間接開過瞭發佈會一樣。

其中挖出最新的細節顯示,A11芯片型號T8015,將是一枚6核心設計的處理器,由2個高性能內核與4個低功耗、高效能的內核組成,每個都具備獨立尋址能力,可以同時運行,是否還加Fusion名稱未知。

相比之下,去年蘋果為iPhone7和iPhone 7 Plus準備的A10 Fusion芯片,采用的是四核心設計,由2個大內核與2個小內核組成。同時爆料的細節顯示,A11將是首款采用臺積電10納米FinFET工藝制程的芯片,比A10 Fusion的16納米更加先進,大幅提瞭升晶體管密度,可高達一倍。

因此,得靜電機出租益於新工藝,蘋果必將能在既定面積之內塞進更多晶體管或先進的功能,或者進一步縮減A11芯片的面積。

目前A10 Fusion芯片內塞進瞭33億個晶體管,芯片面積大約為125平方毫米。如果蘋果仍傾向於保持同樣大小的芯片尺寸,或者說每更新一代基本保持與前一代大致相近的尺寸。

那麼,得益於10納米工藝制程,至少可以在相同的區域內塞進60億個晶體管。

不過,實際晶體管數量不會那麼多,畢竟蘋果不僅要考慮將CPU內核增加到瞭6個,而且還要增強GPU和其他功能。其實A9X到A10X變化已經不少,也就是從16納米到10納米的轉變,2個高性能內核變成瞭3個高性能內核,頻率略有提升,並附帶3個高能效內核,同時二級緩存從3MB增加到8MB。但關鍵是,芯片尺寸從147平方毫米所見到瞭96毫米。

這就表明,若新工藝下3+3CPU內核配置下的A10X仍能縮減尺寸,那麼2+4CPU配置A11芯片的尺寸同樣會比A10進一步減小。

而且,在能效水平維持不變之下,性能比A10更加瘋狂。因為在不增加內核的情況下,臺積電的白皮書顯示10納米比16納米提供 20%性能增益和40%能耗減少。

而蘋果善於保持業內最強的單線程CPU性能,再加上自主定制的功力,總能保證每個單元性能發揮僅需較低的功耗。如今A11還有更高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頻的大內核,再配合更多小內核,無論單核還是多核的綜合性能更加能夠體現出優勢。

GPU:也許性能大幅提升

這兩天在GM版iOS11爆料當中,可以看到新iPhone其中一款分辨率提升到瞭2436 1125像素,相比1080p的iPhone 7 Plus高出不少。

再者,蘋果還增強瞭攝像頭的錄制的性能,支持1080p@240fps和4K@60fpsHEVC錄制。此外,蘋果還致力於提供出色AR增強現實功能,聲稱ARKit可以讓開發者利用iOS設備端的內置攝像頭、強勁處理器和移動傳感器打造AR體驗。

這些功能都將充分利用GPU的性能,所以不難猜測,A11的GPU圖形處理器單元的核心數可能還會繼續增加。

一直以來,蘋果為瞭屏幕顯示的內容效果更加誘人,從不吝嗇大肆改進GPU。與此同時,根據之前彭博社的爆料,蘋果將可能為新一代iPhone提供ProMotion自適應刷新率技術,可能不會是全部機型,但也至少有一款。

這一爆料用最簡單的意思來表達就是,蘋果有可能會推動手機屏幕的另一個主流趨勢,那就是 高刷新率、自適應刷新率 技術。目前在移動領域,隻有夏普一款Aquos手機或蘋果iPadPro刷新率達到瞭120Hz的刷新率。高刷新率有什麼用?蘋果的宣傳也介紹過瞭,用於刷新視覺和體驗,令滾動瀏覽更加自如,響應更加靈敏,動態內容更加流暢,視頻看起來宏大震撼,遊戲玩起來也流暢自如,如行雲流水般順暢自然。

簡而言之,理論上刷新率越大,所見既得越為平滑,感覺更順暢。而要支持高刷新率和ProMotion技術,僅應用程序和軟件系統支持肯定不行,還需要強大的GPU性能作為基礎。在面對3D遊戲和需要復雜圖形處理的應用程序中,蘋果必須要確保A11芯片的GPU圖形處理器單元性能足夠強大,才能滿足最高每秒120幀的速度渲染遊戲。

今天大多數大多數個人電腦、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顯示屏,基本上維持每秒刷新60次(或60Hz)的水平,當前iPhone的顯示屏亦是如此,確保對GPU造成的負載壓力最小。

而且大多數遊戲開發過程中,也有意將渲染速度限制在每秒60幀,同樣是為瞭保證持續、穩定的性能,避免畫面撕裂,並達到節能高效的目的。

如果真如彭博社的爆料所說,其中一款iPhone有高刷新率和ProMotion自適應刷新率技術,那麼蘋果必然會大幅提升A11芯片的GPU性能,甚至有可能為瞭支撐如更高的刷新率有50%到1倍或2倍性能的提升也無需驚訝。

此外,請不要忘瞭,蘋果已確定未來兩年時間內放棄PowerVRGPU。考慮到蘋果過去幾年一直秘密打造自主GPU團隊,因此進一步整合瞭諸多獨傢的專利技術的GPU可能將很快出現。

其實從A8開始蘋果就基於ImaginationTechnologies的IP定制GPU,著色器內核和驅動都是自主完成,但蘋果性能優勢始終都沒有實現長期維持,這就是蘋果苦惱之處。

當然瞭,雖然我們不太可能在A11上看到完全定制的GPU,也不清楚何時能實現完全定制,但至少A11能夠帶來更多自主定制技術相關成果,進一步擴大GPU性能優勢。油煙處理機出租




每日頭條、業界資訊、熱點資訊、八卦爆料,全天跟蹤微博播報。各種爆料、內幕、花邊、資訊一網打盡。百萬互聯網粉絲互動參與,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關註。




↑掃描二維碼

想在手機上看科技資訊和科技八卦嗎?

想第一時間看獨傢爆料和深度報道嗎?

請關註TechWeb官方微信公眾帳號:

1.用手機掃左側二維碼;

2.在添加朋友裡,搜索關註TechWeb。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