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特迪士尼財報:2017年Q4迪士尼凈利潤17.5億美元 同比下降1.1%

199IT高端交流群已有1800+資深用戶,3800+份最新的各行業研究報告、歡迎您的加入。

點擊即可靜電油煙機租賃加入!

Close


華特迪士尼財報:2017年Q4迪士尼凈利潤17.5億美元 同比下降1.1%2017年11月10日企業財務報告


華特迪士尼公司公佈瞭其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四季度及2017財年報表。財報顯示,第四季度歸於迪士尼股東的凈利潤為17.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7.7億美元下降1.1%。營收127.8億美元,較去年的131.4億美元下降3%。本財年,公司全年營收達551.37億美元,凈利潤為89.8億美元。

2016年6月18日,上海迪士尼樂園,觀看花車巡遊的遊客擠滿瞭小路。華特迪士尼國際業務增長主要來自於法國迪士尼和上海迪士尼的營收貢獻。澎湃新聞記者 賈如 圖

但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華特迪士尼的主題公園及度假區業務營收達47億美元,同比增長6%,這幾乎成為瞭華特迪士尼第四季度業績唯一而且最大的亮點。財報中還明確提及瞭上海迪士尼對於華特迪士尼公司營收做出貢獻。

由於營收和利潤雙雙不及預期,在財報公佈之後,華特迪士尼股價曾一度下降3%至每股99.34美元,但截至美東時間11月9日,迪士尼股價收於每股102.68美元,增長1.48%,總市值為1626.28億美元;盤後交易價為每股103.5美元,較收盤價增長0.8%。2017年以來,迪士尼股價下跌1%。

“公司未來將持續加大投資,必要時做出一些冒險的動作。” 華特迪士尼董事長兼CEO 羅伯特艾格說。

在頗受關註的主題公園和度假村業務方面,財報提及,在美國國內業務發展的不盡如人意大大拖累瞭華特迪士尼主題公園和度假村業務,但值得註意的是,其國際業務,尤其是上海迪士尼業務的增長對於華特迪士尼的營收做出瞭貢獻。財報稱,主題公園及度假區業務營收47億美元,同比增長6%,該業務運營利潤為7.46億美元,同比增長7%,運營利潤的增長得益於國際業務營收的強勁增長。

財報中顯示,其國內業務的運營利潤減少主要是由華特迪士尼度假區營收大大下降所致。而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業績下降主要是因為成本增加、遊客停留間夜減少。

成本增加主要是因為人工成本、員工福利、折舊及營銷費用增加。遊客消費增長主要是來源於遊客在食物和飲料方面的消費增長,及酒店客房日均價提高。

此外,可售出酒店客房間夜減少主要是因為部分酒店裝修及劃分為度假俱樂部業務所致。

但與其美國國內業務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華特迪士尼在主題公園和度假村板塊的國際業務上升明顯。

財報顯示,迪士尼國際業務增長主要來自於法國迪士尼和上海迪士尼的營收貢獻。

其中,油煙靜電機出租台北靜電機租賃法國迪士尼主題公園的遊客量、遊客消費及停留間夜均實現增長,部分增長被主題公園25周年慶典活動成本增加及持有50%股權的合資企業Villages Nature虧損所抵消。遊客消費增長主要是由平均門票價格上漲,和遊客在食物及飲料方面的消費增長所致。

而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營收增長主要是因為入園遊客量增加、營銷成本降低,部分增長為平均門票價格降低所抵消。營銷成本降低主要是因為去年同期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開園的營銷成本很高。

根據11月9日首次在上海發佈的《上海迪士尼項目對經濟社會發展帶動效應評估》報告顯示,上海迪士尼樂園所在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自去年4月26日開放至今年10月底,接待遊客數量已突破2700萬人次,上海迪士尼項目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均達到瞭各方預期。

自 澎湃新聞


掃描微信二維碼,數據隨身查
掃描左側二維碼或搜索添加微信公眾號:i199IT
TMT最全的數據微信平臺,隨時隨地獲知有價值的數據信息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