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港星3大型男主廚6手聯烹新竹靜電機租賃 大直Tairroir餐廳發現臺灣食材「新表情」

〈55 度 蛋〉是新加坡米其林二星名廚 Julien 的經典蛋料理。以低溫水煮55 分鐘,64度C烹飪,保有蛋的鮮甜,搭配豐富口感的配料表現。(圖/態芮餐廳)






佐藤秀明招牌菜〈甜玉米慕斯搭配牡丹蝦及蝦高湯Jelly 〉,調味簡單但味道層次而濃鬱。(圖/態芮餐廳)




Kai演繹的菜餚〈馬告很蝦趴〉,台中靜電機租賃以彭佳嶼螯蝦

明天起,臺北大直〈Tairroir態芮〉餐廳的廚房有點「擠」。為讓食傢饕客領略非凡味覺體驗,並為臺灣食材找到更多「表情」,在臺北高檔美食餐飲市場已建立一線品牌形象地位的〈Tairroir態芮〉餐廳,請到香港〈Ta Vie 旅〉餐廳主廚佐藤秀明( Hideaki Sato)與新加坡〈 Odette〉餐廳主廚Julien Royer到臺客座,並與〈Tairroi〉主廚Kai合作,3位名廚、6隻手聯烹共燴,自明(2)日起到11月5日「在餐桌上演繹臺灣風土」,此精彩美食饗宴午餐8800元起,晚餐12800元起。




〈Ta Vie〉與〈Odette〉兩傢餐廳不隻同列「亞洲50大餐廳」排行榜,在亞洲與新加坡的《米其林指南》上並各為米其林二星餐廳。如今兩位各有粉絲的帥廚來臺與〈Tairroir〉的天才創作主廚Kai攜手炫技,不僅是今年臺北美食圈「排場最大」的米其林星廚客座活動,3位主廚「既合作又競爭」將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挑逗食客味蕾,才是食饕應關註的重點。

佐藤秀明、Julien Royer與Kai3位主廚,各有天份才情,且在廚藝道路上成長背景殊異,他們烹調演繹的菜餚雖各有套路邏輯,但在詮釋菜餚時卻有「解構經典,反璞歸真,原味純粹,風土呈現,當令季節」的共同堅持,事實上,這也將是〈Tairroir〉舉辦此次3廚聯手盛宴耐人尋味的賣點。

香港〈Ta Vie 旅〉餐廳主廚佐藤秀明的 廚藝旅程起於法式料理,經過十年的法菜經驗,佐藤主廚發覺自己對日本和食的興趣,毅然決定學習日本料理。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主廚無償到日本料理餐廳,從頭學起。其用心的轉變,引領他進入榮獲米其林三星榮譽的日本料理龍吟集團,爾後被派往香港的天空龍吟作主廚,成為首間海外分店主廚,短短六個月內,為天空龍吟摘下米其林二星的榮譽。

結合自己的日法料理背景,佐藤主廚創業開瞭〈Ta Vie 旅〉餐廳 。在這裡他演繹的新世代料理,堅持食物原味,透過簡單調味手法,運用當令食材,給每位體驗者最入心的味覺享受。

新加坡〈 Odette〉 主廚暨創辦人Julien Royer ,不僅是米其林主廚,更是 Kai 在廚藝旅程上,亦師亦友的重要導師。事實上,此次美食盛宴是Julien 第二次到〈Tairroir 態芮〉餐廳和Kai共同合作,兩人的深厚情誼,總是能從彼此的互動中,毫不掩飾的展露出來。

Julien相當重視季節,風土和原味。融合世界各地最適食材,從北海道的海鮮貝類,到法國東北部的Bernard Antony起司,法國西北部的乳鴿,西澳Manjimup的黑松露等等,以簡約而細膩的方式,呈現自然誠實的精緻美味,重新闡述法式料理的現代性,這也成為Chef Julien 的個人經典風格。

至於〈Tairroir〉主廚Kai,則是這兩年在臺灣餐飲業頗被看好的新銳廚師,他融合過去多重經歷,從中菜料理的紮實背景,到法式料理的多元歷練,重新解構臺灣經典美味,藉由當季在地食材,透過法料廚藝手法,重新排列,帶入全球語言,融合時下文化,描繪出屬於這個世代的飲食精神;同時透過這樣的呈現,轉化臺灣美味靈魂於全球語言,傳遞國際,讓世界能理解在這個時代中,臺灣飲食獨特的兼容本質,引領每一位品嚐者,從不同角度,體驗本土獨有的美味風,感受其細膩,讓臺灣料理的聲音,能被全球聽見。

為瞭能更深入體驗臺灣風土,分別來自香港與新加坡的兩位主廚,其實已在9月下旬提前來臺,到雲林鬥南參觀瞭白蘆筍,養殖農業,傳統手工醬油,Sato雞等等,及品嚐當地小吃,從不同的角度,和當地農民互動,從「老外」的角度,觀察及感受臺灣農業的轉型和發展,從「主廚」的角度,體驗臺灣食材的豐富性以及精緻度,同時給予他們不一樣的啟發思考,期待在餐會中有其精彩的火花。

因此,本次米其林星光盛宴,三位大廚不僅會帶來自己的經典菜之外,更會運用臺灣食材與在考察時得到的啟發,創意發揮一道專屬於此次餐會的菜,帶給與會的饕客們更多驚艷的體驗。

(工商)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