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峰會,“互聯網+美麗鄉村”的全域樣板台北靜電機租賃

2017年11月3日晚,首屆生態農業智慧鄉村互聯網大會在湖南益陽奧林匹克公園盛大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多位嘉賓和近萬名益陽市民參加瞭開幕盛典,一起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一起分享互聯網給傢鄉、給自己的生活帶來的美好改變。

時代賦能,歷史煥新。如同烏鎮的互聯網、貴陽的大數據一樣,益陽在“生態農業智慧鄉村”上,有著革故鼎新的熱情,有著擼起袖子的野心。以“新業態、新動能、新發展、新品牌”為主題的益陽峰會,旨在深入交流“互聯網+”農業農村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繼續探索互聯網與“三農”融合新方式,打造出有影響力的全國農業農村互聯網綜合信息服務平臺品牌,開創創新強農、協調惠農、綠色興農、開放助農、共享富農新局面。

一言蔽之,益陽是希望站上“互聯網+”的風口,帶著鄉村振興的夢想,迎著大海星辰禦風而行。

在新時代的版圖上,這場峰會有著天時地利與人和的“流暢感”。所謂“天時”,是決策給力。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指出,“大力推進‘互聯網+’現代農業,應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等現代信息技術,推動農業全產業鏈改造升級。”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靜電油煙機出租,“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支持和鼓勵農民就業創業”。推動三農工作與互聯網深度融合,既要有大方向,更要有樣板間。益陽實踐,適逢其時。桃園靜電機出租

所謂“地利”,是先賦卓然。益陽位於湘中偏北,跨越資水中下遊,自古就是江南富饒的“魚米之鄉”。益陽還是全省唯一一個現代農業示范市。去年8月以來,58農服“益村”平臺項目鋪開,連通1184個村民服務中心,覆蓋全市農業地區,為農村產業發展和社會服務管理提供瞭先進的網絡平臺和解決辦法。目前,益陽在農村電商、農業物聯網應用、農業大數據工程和農村信息化服務上,在“互聯網+現代農業”“互聯網+智慧農村”“互聯網+精準扶貧”等方面,先行先試,可圈可點。

所謂“人和”,是心齊勁足。從動員到部署,從籌劃到落實,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這場峰會處處新突破、時時新亮點、環環新特色,打破傳統慣例、突出智慧鄉村,將益山益水的絢麗風光、益美益陽的厚重底蘊、益村益品的生態智慧“無縫融合”,發展中見人心,項目中見人情,盛會中見人文。當然,這場盛會既是益陽突破傳統農業大市的身份限制,在互聯網+現代農業浪潮中擊楫中流、 重塑定位的有益探索,更是為加快建設五個益陽助力添暖、刷新城市美譽度的重要名片。

大咖雲集,嘉賓如雲。秋日的益陽,山水如詩人如畫。益陽峰會若能形成品牌效應,在深入交流“互聯網+”農業農村發展中獨樹一幟,在探索互聯網與“三農”融合中先贏一局,那麼,她必會成為“互聯網+美麗鄉村”的全域樣板,推動湖南乃至全國農業農村信息化、智慧化邁入新天地。

文/鄧海建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