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求學大陸:這裡可以讓夢想無限放大和成真

隨著兩岸經濟、文化領域交流的不斷發展,到大陸求學的 學生數量不斷增加。據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消息,為方便 高中畢業生來大陸接受高等教育,教育部在今年7月份印發瞭《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 地區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 高中畢業生有關事項的通知》。

《通知》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具有在 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 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參加 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簡稱學測)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高中畢業生可直接向大陸普通高等學校申請就讀。

這意味著,有更多的 學生能夠獲得申請到大陸高校讀書的機會。為什麼 青年會選擇來大陸讀書?在大陸學習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新入學的 學生對自己未來在大陸的學習生活有著什麼樣油煙處理機出租的希冀?來聽一聽在大陸讀書的 怎麼説。

清華 “老學靜電油煙機出租長”: 學生融入大陸學習和生活更加便利

目前在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就讀的 博士生羅鼎鈞來大陸讀書已經好幾年瞭,因為想到大陸深造,並且深入瞭解這塊土地。他通過參加“清華港澳臺考試”獲得瞭到大陸頂尖學府清華大學學習的機會。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他更看重的是學校的學術聲望和師資陣容,期待在這裡使自己的學術水平獲得更高的提升。

在大陸讀書的這幾年,他走過很多地方,也在“朝夕相處”中漸漸融入這片土地。“跟當初剛來的時候相比,對大陸的印象有瞭很大的改觀,這幾年也見證瞭大陸飛速的發展。未來會考慮在大陸紮根,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研究學術。”

“ 高中畢業生到大陸普通高等學校申請就讀條件的放寬,給更多想來大陸讀書的 同學提供瞭更加便利的條件。可以讓大多數的 學生在大學階段就有機會認識並融入大陸生活,這對他們個人成長而言是十分有幫助的。”他還建議有機會的話學弟、學妹們可以到大陸走走、看看。“無論是求學、實習、就業還是創業甚至成傢立業,這裡都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大陸是個可以讓夢想無限放大和成真的地方。”

北大 學霸:不忘初心 堅持最初的求學夢想

就讀於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的 許晉銘(中)與兩位 新生在北京大學門口合影(圖片來源:中國 網)

目前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的 許晉銘來到大陸已經四年瞭,因為想要更多的瞭解大陸,“隻有親自到大陸看看並且長期生活在大陸,才能真正瞭解大陸。”所以他選擇瞭到大陸繼續學習深造。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他最看重的是專業,他希望自己在 學到的知識和在大陸學到的知識可以很好的銜接,期待在北大的學習經歷能夠使自己的專業知識得到進一步提升。

“開放、自由、多元的學術價值觀,允許從不同角度和價值來判斷不同的事物。是北大讓我覺得最震撼的精神。我在 就讀的 政治大學對專業知識要求細緻、嚴謹,相對而言北大學風更加開放自由、多元並茂。”北大的求學經歷讓許晉銘的思維更加新穎、多元,視角更加寬宏、卓越。作為一個在 出生長大,而後在大陸求學發展的 青年,這幾年在兩岸“奔波”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的經歷也讓他學會用兩岸的視角來看待問題。他希望自己從 來到北京求學以後能夠不忘初心,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

北影 “小鮮肉”:對未來的校園生活充滿期待

今年9月份剛剛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就讀的來自 的研一新生袁勳通過“港澳 招”順利拿到北影的錄取通知書。“考試的時候有過來這邊兩次,步驟是有一些反復和繁瑣。”袁勳在談及自己的考試經歷時對記者説道。

“因為當時隻報考瞭這一所學校,所以準備的時候是全力以赴的,並沒有給自己留退路。也非常榮幸能有機會來到北京電影學院學習。我要學習如何以學院派的方式創作,如何跟業界接軌,如何正確認識電影工業,在工業環境下如何與他人合作,創造出各種類型的電影。”這位 “小哥哥”剛入學就給自己樹立瞭學習目標,作為一個懷揣導演夢想的電影人,袁勳立志以整個華人市場為目標去耕耘。能夠在未來讓自己的作品登上全球的大熒幕,被全球華人看見,被整個世界看見是他的最大願望。

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公佈的信息顯示,2018年大陸普通高校免試招收 的學校共有307所,含“聯招考試”第一批次錄取高校160所,第二批次錄取高校147所。其中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央財經大學等知名高校。感興趣的 學生可通過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地區招生信息網(網址:www.gatzs.com.cn)查詢相關報考信息。

期待在某個金秋的9月,在大陸美麗校園的林蔭路上看到你青春活力的身影,希望每一個在大陸求學的 學生都能在這裡獲得成長,實現自己初到這裡的夢想。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