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巡迴列車啟動 外師輪流到北市國小教英語

臺北市共聘有35名外籍英語老師,今年起有別於過去隻在定點教學,教育局啟動「巡迴列車」計畫,安排外師直接到校教學,以全英語、分組等方式,讓學生在遊戲中學語言。圖為今早幸安國小學生體驗外師課程。(張潼攝)

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想在全英語環境學習,在自己學校也能享受到!臺北市12行政區的「英語情境中心」與部分學校總共聘有35名外籍英語老師,今年起有別於過去隻在定點教學,教育局啟動「巡迴列車」計畫,安排外師直接到校教學,以全英語、分組等方式,讓學生在遊戲中學語言。




北市教育局設置「英語情境中心」多年,各行政區的英語情境中心有不同授課主題,但都由外師全英語上課,全市國小必須在4到6年級學生課程中,安排至少1上午前往上課。另外,103學年度起,教育局也為一般國小增聘總共9名外師。

為瞭更有效善用外師資源,教育局國教科長鍾德馨表示,這學期起推動「外師巡迴列車」計畫,也就是有意願的學校可向局內申請,讓受聘於臺北市的外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師到校上課,這次有9所學校申請,未來希望能更擴大到其他學校。

幸安國小30日早上就安排3年級8個班學生參與外師巡迴列車計畫。外師安排「四季」、「動物」以及應景的「萬聖節」等3個單元,先帶學生認識相關單字,接著分組玩遊戲,在遊戲過程中和孩子對話,例如說明葉子在四季的變化、說出動物種類、瞭解萬聖節由來等。

學生許筠甜、許嘉佑都說,外師遊戲式的教學方法和在外面上安親班模式很像,以前在學校較少機會這樣上課,比較有趣,學英文感覺也比較容易。許嘉佑也說,今早在「動物」單元的課程中,外師結合「OOXX」遊戲和動物的單字,讓大傢一起玩遊戲,令他特別印象深刻、很好玩。

(中時)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台北靜電機租賃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泄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范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