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騎電動車裝擋風被 擋住瞭風卻差點擋沒瞭命

昨天,天一廣場附近,市民全副武裝地出行。不少人騎車都加裝瞭擋風被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浙江在線12月11日訊

( 通訊員 董力軍 鄭偉 錢江晚報記者 王丹靜 )一到冬天,對騎電動車的人來說,可是一件痛苦的事。所以, 全副武裝 自己很有必要。前幾年比較流行的是裝在車把手上厚厚的皮毛大手套,而今年,有一個電動車禦寒 神器 出現瞭 擋風被 。不僅護住瞭手,還能將腿部給整個包瞭起來,成瞭不少騎車人的必備工具。

交警提醒,由於部分保暖用品束手束腳,很多電動車主在緊急情況發生時,應對能力下降,成為交通事故高發的誘因。

擋風被擋風,卻擋不瞭危油煙處理機租賃

前天上午,王先生像往常一樣穿著擋風被,騎著電瓶車去上班,騎到鄞州下應菜場附近時發生瞭意外。

王先生說,當時他是為瞭避讓地上的一灘水,操縱著電動車往右拐瞭一點,但不知怎麼回事,車龍頭 鎖死 瞭,結果電瓶車撞上瞭邊上的車輛,王先生自己連車帶人摔倒在地上,往左邊倒的電動車又被經過的車輛碾壓,自己受瞭輕傷。

處理這起事故的交警說,原本王先生根本不會連車帶人摔倒在地上,正是由於他的電瓶車加裝擋風被後,他在緊急剎車時,雙腳無法及時抽離出來緊急撐地,還被擋風被給絆住瞭,而摔倒時,雙手也無法抽出來支撐地面。

11月18日下午4點半,三門人王小姐騎著一輛輕便電動自行車,途徑天童北路和四明中路路口時,與謝先生駕駛的明銳轎車不期而遇。王小姐為瞭避讓車子,急擰車把手,以致連人帶車摔倒在機動車道上,真是險象環生。王小姐摔倒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由於她反穿瞭一件米黃色大衣,緊急制動的情況下,反而捆住瞭手腳,人、車將傾,無所支撐,致使她右側頭部著地,摔出瞭一個大包,令她搓揉不已。最後,雙方和解,已達成相關賠償協議。

記者從交警部門瞭解到,今年冬天,寧波已經發生瞭好幾起穿擋風被、反穿衣電動車的事故瞭。

騎車實在太冷,穿擋風被也是無奈之舉

在淘寶上搜索關鍵詞 電動車保暖 ,搜出4000多件寶貝,而擋風被占據一半的數量,價格也是層次不齊,便宜的10多塊錢,貴的要上千元。

記者瞭解到,擋風被最簡單的款式是護腿輕便型,而產品升級後的樣式越來越多,有的擋風被和把套連為一體,有加上兩翼護臀的,還有的增加瞭護腰和護胸的功能。與往年的保暖用品相比,今年的電動車擋風被又上檔次又保暖,用的人自然也多。

昨天下午下班時分,記者中興路寧穿路口站瞭10分靜電機租賃鐘,就看到有7輛前面掛有擋風被的電瓶車經過。

在紅綠燈路口,也總能看到加裝的擋風被,市民章先生說,這擋風被比以前車把手套好的是,還能遮擋腿部的風,當記者問他,有沒有考慮到安全問題時,他也坦承,確實方向不好把握,拐彎的時候也不太順暢,感覺車子變得有點笨重,停車時腿撐地也有點不方便,但是,冬天騎車實在太冷,所以隻能自己小心些瞭。交警部門表示,遇到緊急情況時,人會本能地伸出手或腳來保護自己,而掛上擋風被,車主手腳會不靈活。

交警提醒,騎電動車要保暖,最好選擇防寒服,戴上護膝和手套。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