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phaGo Zero完爆“老狗” 人工智能離我們越來越近

10月19日,DeepMind公佈瞭他們最新版AlphaGo論文,文中透露最新版本的AlphaGo Zero使用純強化學習,不借助人類棋譜等智慧,將價值網絡和策略網絡整合為一個神經網絡,訓練3天後就以100比0擊敗瞭上一版本的AlphaGo,也就是那個4-1戰勝李世石的版本。

對此,在今年5月份曾和AlphaGo過招的柯潔通過社交平臺發表瞭自己的看法, 一個純凈、純粹自我學習的alphago是最強的 對於alphago的自我進步來講 人類太多餘瞭。

2017年5月23日、5月25日、5月27日在浙江嘉興桐鄉的 中國烏鎮圍棋峰會 上,柯潔與阿爾法圍棋(AlphaGo)舉行三番棋大戰。其中第二局比賽期間,DeepMind的創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始人兼CEO戴密斯 哈薩比斯表示,前100手黑白雙方勢均力敵,柯潔表現完美,已經把AlphaGo推向瞭極限,但最終柯潔仍以0比3告負。

近日消息,美圖旗下專註於美妝的電商平臺美圖美妝已經正式上線,用戶在各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大應用商店均可下載其2.0版本。用戶隻需打開美圖美妝APP,然後點擊主頁面下方的 皮膚測試 ,根據語音提示平視後置攝像頭拍照,即可獲得一份自己的膚質分析報告。這份報告包含膚齡、膚質、膚色、黑頭等多項維度,並根據皮膚的基本狀態和問題給出瞭一個綜合得分。問題之外,還提供瞭針對性的護膚建議和護膚產品推薦。這個測膚功能就像是一個智能美妝博主,給瞭當下用戶在選擇護膚品時一個相對客觀和個性化的參考,很大程度上解決瞭用戶在對護膚品的選擇難題。

而當 人工智能 碰上 新零售 時,二者又爆發出新的火花。近日,繽果盒子發佈瞭 小范FAN AI 無人零售解決方案,將人工智能、大數據、圖像識別技術融入到無人零售當中。在 小范FAN AI 無人零售解決方案當中,圖像識別技術取代瞭此前廣泛使用的RFID電子標簽,可以節省商品貼標簽的人工和成本,準確率超過99%,並且改造成本極低。預計 小范FAN AI 系統將會在新版盒子當中應用,其中動態貨架、圖像識別將會在今年年內正式商用。

據賽迪研究院預計,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到2697.3億元,增長率達到17%。更多機構數據顯示,最近五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年均增長率達到15%。2016年末,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還不足300億元,預計到2018年,這一市場規模有望突破380億元,復合增長率為26台中靜電機租賃.3%。

人工智能正在描繪一個巨大的未來市場,人工智能將催生數個千億美元甚至萬億美元規模的產業。以金融行業為例,據高盛公司估計,到2025年,人工智能可通過節省成本和帶來新盈利機會創造大約每年340億至430億美元的價值。

根據VentureScanner的統計,截至2016年,全球共有近1000傢人工智能公司。人工智能離我們越來越近瞭,國內阿裡巴巴、京東、百度、騰訊等都在積極建設,國外的蘋果、亞馬遜、谷歌、特斯拉等也都在規劃自己的藍圖。

據權威機構預測,未來5-10年,人工智能將助推全球生產總值增長12%左右,近10萬億美元。機構的分析稱,人工智能將以三種形態和方式對全球經濟形成推動和牽引,而美國和中國則可能成為技術和產業的領跑者。

(綜合自:經濟參考報、東方體育、楚北網、創業邦、DoNews)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