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侖城管遭暴力抗法2死2傷 網友一句“殺得好”刺痛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瞭誰

今天,北侖發生城管隊員遭遇暴力抗法事件,城管隊員2死2傷。對此,網友紛紛進行譴責這種暴力抗法、隨意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

然而,靜電油煙機租賃眾多的評論中,也有點贊的,大呼 殺的好 。看到如此評論,包括城管人員在內的執法人員會作如何感想?一名北侖城管一線執法人員的文章說出瞭他們的心聲。

轉載這篇文章,盼嚴懲兇手,願逝者安息。以下為正文。

殺的好!

同事執法過程中遇害瞭,魂不守舍的我點開彈出的新聞,看到評論中這三個字我愣瞭很久很久,是出於一種什麼情形,會讓人在他人生命無故被剝奪的時候說出這麼喪心病狂的話!

對,我是一個普通的城管執法人員,我知道城管的名聲很爛,當初公務員考試選擇城管確也實屬無奈。以一種復雜的心情幹瞭這個過街老鼠的行業,從此朝九晚五,大街小巷穿梭。一幹數年。

對城管的認識逐步加深,觀念逐漸改變的普通心路歷程就不贅言瞭。幾年來,對於身邊的 忠言逆耳 和冷嘲熱諷從未間斷,說的好的,讓我多照顧照顧那些可憐的攤販,說的不好的,問我今天又踢瞭幾攤。

工作伊始,我會認真的和人解釋,其實我們工作中完全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暴力,至少我身邊的人如是,對於攤販,我們大多是采取勸導的方式,而當你看到我們罰款,扣押物品的時候,或許我們都已經勸導過N回瞭。

不要看圍觀的時候,攤販是多麼多麼的可憐,其中不乏依靠無證經營收入比我們還高的,針對真正可憐的一些有實際困難的攤販我們還設有疏導點,可以到人流量略少疏導點去擺,不要影響他人正常經營。而他/她們,有時候回復就是呵呵。哀莫大於心死,現在對於踢瞭多少攤的問題,我會先說呵呵。

執法哪有網上說的那麼囂張跋扈,現實中可以用 猥瑣 ,對, 猥瑣 來形容,以至於我們一勸攤販就會走,我們一說話占道就會收,我們一發通知書違章就會自己拆除就成瞭美好的願望,不到萬不得已,我們不願去對任何一個人扯著嗓子吼,不願扣任何人東西,也不願強拆任何一塊墻磚。一是自己不願,二是身邊有無數的 記者 ,說不定就斷章取義弄個野蠻執法出來。

換位思考是多麼的難得,一個真實的案例,兒子早上上班發現路被賣菜攤販堵住,投訴之,隊員火燒火燎趕到,被罵一頓幹什麼吃的,連幾個攤販都管不住。晚些時候,母親下來買菜,看到路邊攤都被趕走,我們又被罵瞭頓幹什麼吃的,人傢自己種點菜賣賣容易麼?

是啊,都不容易,誰又容易過呢?有時候執法的時候,遇到一個幫著我們說話的,真想抱住他/她哭一會。

說回同事遇害這事,其中一個熟悉的同事,前幾天開大會還受表彰瞭, 委屈獎 ,呵呵,是挺委屈,因為幹活認真,也得罪瞭不少人,據說在辦公室被人打瞭,對方關瞭幾天。作為中隊領導,下一線發份違法建築拆除告知書,誰能想到竟這樣走上瞭不歸路。

違法者竟如此囂張,執法者在面對這樣的暴徒時,竟如此無力。目擊者說,他身中數刀,刀刀致命,臨死時鼻子眼睛都溢出瞭汩汩鮮血,雙眼大睜,不能瞑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目。見慣瞭暴力抗法,然暴力如此,心有戚戚,感同身受。

然而今天再次讓我震驚的是開頭那三個字:殺的好!

每一個字都像一把利刃直往我心口劃去。我們究竟是怎麼瞭?何以讓人痛恨到這種地步?假使不如斯,面對鮮活生命的消失,大聲叫好的應者如雲,又豈是戾氣兩個字能概括的?再看到我們同事群裡發佈的 **已殉職,已安放殯儀館 ,眼淚不自覺流出。

親戚或餘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我已經隱隱感覺到瞭事情的走向。誠如朋友所言,作為面對社會最底層的執法者,任何時候都要有危機意識,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

(作者:一名北侖城管一線執法人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