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幹的“大個子”書記


提起“大個子”張耀科,在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經營著一傢大個子涮牛肚餐飲店,以味美價廉、誠實守信的經營之道深得消費者信賴。在廣大個體工商戶眼中,張耀科還是一個“官兒”——平陸縣個體勞動者協會城鎮分會黨支部書記。
在這個不掙國傢一分錢的職位上,張耀科敢於擔當,勇於負責,把黨支部工作幹得有聲有色,受到當地群眾和廣大商戶的稱贊。

抓規范推進黨建上水平
2015年3月,在平陸縣個協城鎮分會黨支部換屆中,張耀科以高票當選為黨支部書記。可最初張耀科缺乏信心,他尋思自己是一名生意人,若說起生意經,要比別人鉆研得更多,可當黨務工作者真沒啥底氣。然而,在生意場上摸爬滾打多年的他,有一股不服輸、敢闖敢幹的拼勁兒。“既然幹瞭,我就要幹好”,這是他當選時向上級黨組織擲地有聲的承諾。
向老書記請教,向書本學習,向先進取經,張耀科上任伊始幾乎放棄生意,一心投入到“充電”和黨務工作中。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的帶動下,黨支部一班人分工負責、各履其職,將黨支部的所有檔案資料進行完善,制定健全瞭黨員管理制度,一絲不茍地堅持著“三會一課”制度。
黨支部的黨員多數是經營鞋帽、服裝、飯店的個體工商戶,人員結構復雜、文化水平參差不齊。為瞭提高黨員素質,張耀科請專傢到黨支部講黨章,講黨規黨紀,帶黨員出去參觀學習先進地區黨建經驗,不到兩年時間,黨支部便煥發出勃勃生機。該黨支部目前有黨員43名,張耀科在任期間新發展9名,培養12名積極分子。

常活動增強支部凝聚力
黨支部的活力在於激發,隻有經常開展活動,才能進一步凝聚人心、提升支部的團結力和戰鬥力。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
兩年多來,張耀科在抓黨建規范、提升水平的基礎上,把經常開展活動作為增強黨支部生命力的主要手段。他兩次組織全體黨員赴縣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通過收看警示教育片、寫觀後感的形式,進一步增強瞭黨員廉潔自律意識。他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組織全體黨員赴荊保山紅色教育基地,學習國有林場護林員荊保山紮根大山、敬業愛崗、恪守本職的先進事跡。清明節,他組織黨員到張店烈士陵園為革命先烈掃墓,讓全體黨員聆聽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和豐功佳績報告,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張耀科更是以身作則,記筆記、寫體會、談感想、講黨課、尋問題、找原因、抓整改,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帶領全體黨員努力爭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

獻愛心傳遞社會正能量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生意人講究的是獲取經濟利益,而張耀科這個生意人與眾不同,他更看重的是社會效益。他隨身攜帶一個小本子,裡面詳細記錄著黨支部每名黨員以及部分個體工商戶的經營類別和聯系方式,便於隨時與他們保持聯系。無論是他們經營過程中遇到難題,還是生活中的瑣事,張耀科都會第一時間趕到,為他們排憂解難。
在他的影響和帶動下,黨員們把他當成自傢人,對黨組織更加信賴,思想認識也在悄然發生著變化。2016年8月,在張耀科的號召下,黨支部全體黨員慷慨解囊,向貧困大學生伸出援助之手,舉行瞭“情系學子,成就未來”捐贈活動。他許下承諾,和孩子們結成幫扶對子,隨時瞭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每年的九九重陽節,張耀科都要帶領黨員志願服務者,到敬老院為老人們送去生活用品,義務為老人們理發、洗衣服、打掃衛生。
今年年初,張耀科再次號召黨支部黨員經營門店全部懸掛共產黨員經營戶監督牌,公開承諾內容,接受社會監督。他不斷用真情和忠誠踐行著黨旗下的誓言,用實際行動譜寫最美的人生樂章,彈奏最強的時代聲音。

□譚九鵬

桃園靜電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