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接“老板娘”QQ指令後轉走48萬 警方及時止損

凡本報記者署名文字、圖片,版權均屬新安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復制發表;已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使用時必須註明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違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新安晚報 安徽網 大皖客戶端訊 9月18日,對於小王來說就像做瞭一場夢,一場她不願再回憶的噩夢。當天,因為疏忽大意,作為合肥一醫藥公司會計的小王被騙子通過QQ 冒充老板娘詐騙瞭48萬元;好在報警15分鐘後,在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省公安廳反電詐中心和相關銀行的努力下,被騙走的錢又找瞭回來

昨天上午,新安晚報、安徽網、大皖客戶端記者從合肥市公安局獲悉,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接警後及時凍結瞭騙子轉移錢財的三級賬戶,為受害人挽回瞭全部經濟損失。

老板娘 Q桃園靜電機出租Q 上要會計轉賬

電話詐騙雖然種類繁多,但很多人也都知道騙子的招數,比如中獎、法院傳票、賬號涉及毒資等,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但是,有時候還是防不勝防。以前冒充領導電話詐騙的,現在升級用QQ群冒充老板娘、公司領導,而且連名字都一模一樣。9 月18 日上午,合肥市高新區一醫藥公司的會計小王就中瞭 老板娘 的招,被騙瞭48 萬元。

當天上午,來到公司上班的小王像往常一樣登錄QQ後,發現有QQ頭像閃動,打開一看,是 老板娘 的留言,問小王,客戶的保證金有沒有到賬。

看到這個QQ 群,小王感覺有些異樣,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這個群是才建的,隻有老板娘、副總還有前臺和她,一共4 人。小王說,因為那個群裡有前臺,於是小王就用微信問前臺,那個QQ 是不是老板娘的,得到前臺確認後,小王才跟 老板娘 聊瞭起來。

這時候 老板娘 又給小王一個手機號,讓其聯系對方,說對方沒有打過來保證金的話就不要打過來瞭,合作有變化。 我就聯系對方,結果對方說,錢都轉老板娘個人賬號瞭,現在需要把保證金給對方退回去。 小王說,她就用微信跟老板娘說,但沒收到回復,很快 老板娘 用QQ回復, 說她在開會,對方錢確實打到她賬上瞭,讓公司先把錢匯給對方,回頭她再補給公司。

就這樣,信以為真的小王就把48 萬匯給瞭對方,但是她心裡還是有點懷疑。剛匯完款,小王又去找前臺確認瞭一下,詢問是誰把她拉進群的, 前臺跟我說是副總,我緊接著找副總確認,副總說不知道這個事情。 隨後,驚慌失措的小王立即報警。

警方 凍結賬戶 阻止套現

合肥市公安局110 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立即將案情轉給該局反電詐中心,隨即又將案情反饋到省公安廳反電詐中心,通過跟銀行系統駐省公安廳反電詐中心人員聯絡,民警詳細查詢瞭轉入卡號明細情況。

民警經過查詢發現,受害人轉入指定賬戶裡的48 萬元已經被轉入瞭另一張異地卡中,隨後這筆錢又被跨行轉進瞭第二張卡中,很快第二張卡的錢又被轉移到第三張異地卡中,看到受害人的錢就這樣不斷轉移,民警果斷對所有賬戶進行止付凍結。

負責處理案情的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民警何飛說,此次網絡詐騙案應該是團夥作案,犯罪嫌疑人分工合作,進行三次轉卡, 這就是專業術語講的三級賬戶,騙子將錢不斷轉移,甚至出現四、五級賬戶,無非是想拖延時間、迷惑警察,為套現爭取時間。

何飛說,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立即要求相關銀行對這些賬戶進行止付凍結, 此類詐騙,黃金挽救時間在20 分鐘左右,如果不及時凍結,很多騙子把錢分到多個賬戶,民警開展深入調查就比較困難,他們在拖延時間後,會分散賬戶然後提現。 何飛說,偵破這個案件前後用時15 分鐘,如果遲瞭被騙子提現瞭,破案難度就很大。

由於止付及時,被詐騙的48 萬元還沒來得及提現,就被合肥警方凍結在瞭銀行中,為受害人挽回瞭全部損失。

合公新 新安晚報 安徽網 大皖客戶端記者 劉玉才

□警方提醒靜電油煙機出租

網絡詐騙經常出現,不少人上當受騙,網絡新型詐騙相對於傳統詐騙手法有所不同,防范起來並不容易。該如何鑒別網絡詐騙,遭遇詐騙後該如何維權?合肥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民警為你支招。

網絡詐騙也在不斷變換詐騙手法,早年流行的虛假中獎、冒充房東、冒充公檢法、消費者保障金等詐騙,現在已經較為少見。現在常見的網絡新型詐騙包括紅包詐騙、謊稱退款騙取驗證碼、實名認證詐騙、積分兌換詐騙、賬戶資金異常變動詐騙等。

發現自己遭遇網絡詐騙時,應當第一時間去派出所報案。如果因為被騙轉賬,可以提供被騙過程,及時到銀行辦理凍結銀行卡、信用卡等手續,以防詐騙人員繼續對銀行卡進行轉賬操作。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