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一個人的臺北,輕旅行,慢慢來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樓吃完早餐後又回到房間磨磨蹭蹭。很喜歡獨自旅行,也許是因為沒有人催趕,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行程;想出門的時候再走,若不想,寧願就這麼躺著。

攝影@阿拖施曉君 淡水老街

旅途中,天氣基本能夠左右我的心情。早晨天氣陰,想來淡水的夕照是沒有機會拍的,索性先去看一眼老街吧。下瞭捷運站之後,直接步行就可以抵達淡水老街。講真,這樣的街道,總讓我覺得回到瞭泉州或者廈門。路邊賣薑茶的店員招呼我過來試喝一下嘍,“一個人來玩哦”“啊你從哪裡來”大概就這一類的隨意搭訕,卻也按耐不住臺灣人的熱情好客。

攝影@阿拖施曉君 淡水老街

最美的風景雖然在路上,可路上必須要有可愛的人才能成為最美的風景。想來臺灣應該是人人來瞭以後,回去都會給人這麼介紹的一個地方:臺灣人好熱情的,又很有禮貌。人傢的“謝謝”“對不起”基本是不離口,而在大陸,這兩個詞幾乎是非常吝嗇使用的。

攝影@阿拖施曉君 蝦卷

我平時走路有些快,所以無意識的撞到瞭人,自幾回他們對我說對不起之後,我便放慢瞭腳步。唯有慢,才能感受到這片土地的心跳。

攝影@阿拖施曉君 淡水菜市場

一個人的自在小確幸已經許久未曾完完整整地開啟一段一個人的旅程,所以從一開始就很期待的臺灣行。一個人搭車的特別是在捷運的轉乘月臺中間,我總思忖著人們都是有各地目的地的,若沒有,是不是就隻是站在這個中間不知道方向?入住酒店或者民宿的時候,會想起戀愛中的那個人,也會思考自己是否對愛情還如青春時的無所畏懼?品嘗或者尋找某種美食的時候,會想起這好像是在外婆傢才有的味道,又或者想起這是我爸爸最愛吃的海鮮呢?

攝影@阿拖施曉君 情人橋

一個人的旅行,除瞭慢下來看當地,更多的,是在在意自己的心緒,理清此刻或者此段生活的思緒。早晨糖糖找我訂房,我們順便也閑聊瞭兩句,她說她結婚瞭,她說我現在多好啊過上瞭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呢?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你正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瞭嗎?

攝影@阿拖施曉君 漁人碼頭

路人甲幫忙留影

攝影@阿拖施曉君

我原本就是為瞭淡水的漁人碼頭而來,但是天氣真心不怎麼樣我也就想過去北投泡個溫泉,隻是沒有想到,剛出新北投車站的時候,居然見到瞭在臺北的第一束溫暖的陽光。心情倍兒好啊。

攝影@阿拖施曉君 第一縷陽光

攝影@阿拖施曉君

捷運站下車500米不到就抵達瞭北投圖書館,事實證明,北投圖書館跟聽聞中的一樣。窗外的綠植滿滿,整個圖書館裡面,掉根針都能聽到聲音,非常安靜,一切井然有序。樣的環境,讓人忍不住想待下來多看點書。若是在泉州也有這樣一座美麗且公立的圖書館,我說什麼也要每天去報道一下吧!

攝影@阿拖施曉君

攝影@阿拖施曉君 北投圖書館

攝影@阿拖施曉君

早在網上訂瞭今晚101的門票,本想著要在夕陽西下、華燈初升之時抵達樓頂拍一個夜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在圖書館呆的時間長瞭耽擱,不僅放棄瞭北投溫泉也錯過瞭夕陽夜景。37秒,從5樓biu ~ 到瞭89樓,這可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電梯。臺北的夜景真美啊,本來對城市景觀實在不夠like,所以也隻能感嘆繁華城市夜景確實很美而已。

攝影@阿拖施曉君 臺北101

攝影@阿拖施曉君

攝影@阿拖施曉君

【阿拖施曉君】一個夢想走遍藏地並一直在努力行走的閩南女子。

微博:@阿拖施曉君

微信:9603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