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賈乃亮郭德綱鬧矛盾?節目組:不做勾心鬥角
究竟為何要做一檔純男生的戶外旅遊節目?賈乃亮在前兩集中“被黑”是不是設計好的?節目中出現的似曾相識的環節是不是“套路”?




花樣“拖鞋幫”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劉瑋)作為東方衛視“花樣系列”的全新嘗試,已經播出兩期的《花樣男團》匯集瞭郭德綱[微博]、陸毅[微博]、賈乃亮[微博]、歐弟[微博]、信、金聖柱組成的全男生團隊,踏上一場充滿神秘與挑戰的東歐之旅。這是繼《花樣爺爺》、《花樣姐姐》後,花樣系列出品的第三檔節目。究竟為何要做一檔純男生的戶外旅遊節目?賈乃亮在前兩集中“被黑”是不是設計好的?節目中出現的似曾相識的環節是不是“套路”?針對這些爭議,節目總導演朱慧接受瞭新京報專訪作出解答。

辦公用品 定位

男團旅行有何看點?

男人價值觀碰撞

節目中,郭德綱、陸毅、賈乃亮、信、歐弟、金聖柱六人開始瞭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此次《花樣男團》也摒棄掉旅遊類節目之前的“窮遊”套路,圍繞著六位男星的出行講故事。不同於《花樣姐姐》中“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的方式,也不像《花樣爺爺》充滿著懷舊氣息,做到“花樣”第三個系列,《花樣男團》幾個年齡不同的大老爺們一起出行的看點在哪裡?

《花樣爺爺》是老年人向往青春、結伴出行,一起回憶年輕時的點點滴滴;《花樣姐姐》是女生之間的感情;《花樣男團》是一檔原創節目,不同領域的男性一起做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開始我也想過,要不要加兩個女生,但是《花樣姐姐》中,“挑夫”的作用可以幫女生扛箱子,幫忙做一些重的體力活,是很貼心的小弟弟。但像《花樣男團》男生之間的對話,女生很難加進去。節目中體現一些男生價值觀的碰撞,比如金聖柱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值得冒險的,郭德綱就不這麼認為,女生在其中很難發揮作用。而且我們的男嘉賓大多有傢庭瞭,也不合適和女生組cp。

實際上,生活中男性平時會和傢人、孩子一起出去旅遊,但不太會有這樣的機會,幾個陌生男生一起出遊的幾率幾乎是零。比如大學時期大傢出去玩,可能會兩個人擠在一張床上,三四十歲這個年齡不太會這樣住,會覺得不適應,但這個節目中所有男性基本都同床過,他們瞭解對方的速度很快。

嘉賓

六人如何選擇?

每個嘉賓喜劇細胞都很好

相比現在越來越“大咖”的綜藝節目嘉賓陣容,《花樣男團》的六位嘉賓並不能算是“頂級配置”。郭德綱憑好口才和氣場獲封大哥,賈乃亮逗比屬汽車美容性不改,金聖柱則負責小鮮肉擔當。這六位男星是如何選擇的?

其實我想做的是“行走中的喜劇人”。我自己之前是做喜劇節目的,所以想做一檔減壓、讓人高興、愉快的節目,選的嘉賓也都是有喜劇細胞的。郭德綱我和他在《笑傲江湖》中就有合作,歐弟的綜藝感很好,賈乃亮有一種“二”的氣質,信是冷幽默,陸毅很樂觀,金聖柱笑點很低。這些嘉賓中也有我想不到的一面,比如信之前給人的印象就是搖滾中年,他也是六個人中年紀最大的,但他會經常說,我們來做一個惡作劇好嗎?表現得比金聖柱還要小。

像金聖柱就從來不收拾行李,要出發瞭就把東西全塞進箱子裡,拉起來就走。賈乃亮正相反,他有潔癖,每天都要整理行李,把衣服疊好,他倆住一個房間就會有故事,看兩個人如何解決,各自也都有情感變化。

套路

環節似曾相識公寓整修專業規劃網-小坪數浴室設計,老屋翻修,舊屋裝潢,舊公寓裝潢,老公寓翻修,舊公寓整修,公寓空間規劃

應該關註“失控”狀態

作為“花樣”系列之一,旅行類節目有一些慣用的環節設定,在《花樣男團》中這些都被延續下來。男嘉賓穿著希臘神話服裝在發佈會後臺被通知立刻旅行,他們連衣服都沒換直接趕到機場,而這個梗在《花樣姐姐2》中才被用過,李治廷[微博]被騙去拍宣傳片也穿著原始人衣服就開始旅行。也有網友戲稱,“看的都是套路。”

大傢可能覺得這樣的設計缺少新意,就像過山車的軌道都是一樣的,但玩過山車每個人的表現都不同。真人秀節目最難的就是“掌控”和“失控”之間的度,“掌控”就是我們為他們鋪好的軌道,把他們放在一個情景中,“失控”就是讓他們自然地表現自己。大傢應該更關註嘉賓“失控”時的狀態,我們也會努力做出新的橋段。

人設

賈乃亮被黑?

真的“二”,也真的有變化

首期節目中,賈乃亮“小心眼兒、愛矯情、想不開的人都顯老”的一番言論誤傷郭德綱,惹得郭德綱“一怒之下”把賈乃亮反鎖門外並批評他“不能一上來把所有人都得罪瞭。”節目播出後,賈乃亮也被網友吐槽,這些是不是節目中設計的“黑點”?

以前我以為賈乃亮有點“二”的氣質可能是他表演出來的,這個節目之後我發現他是真的二,有時候不是很顧及別人的感受,但是他很善良。節目開始不久之後他情緒就比較低落,因為他融入其他人並不是很快,他會表現得很想傢,像個孩子一樣,但是後期他變化很大,雖然自己恐高還是代替金聖柱跳傘,很有擔當。

我們沒有想做男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也不會故意放大郭德綱和賈乃亮之間的矛盾,實際上他倆也並沒有觀眾認為的那麼在意這些。第一集播出之後,賈乃亮就在我們的群裡說,要被氣死瞭,他沒有遭遇過這麼多負面評論,郭德綱第一個出來說話,他說沒事,不就說咱倆鬧矛盾嗎。他倆實際上節目中就是互相逗。

剪輯

邏輯銜接破碎?

男團出遊節奏要快

作為一檔旅遊類戶外真人秀,“講故事”的敘事節奏是一大看點。在節奏上,可以看到節目組試圖呈現精彩之處的用心,但首期節目中很多地方的銜接依然比較“碎”,比如旅行途中,賈乃亮和陸毅聊完天之後,直接剪輯到睡覺。有網友不明白,“這一刀剪下去轉眼就早上瞭,感覺缺瞭很多內容,是素材不夠嗎?”

前兩集是會有剪輯“碎”的感覺,不是因為素材少,也不是剪輯團隊的問題。如果大傢隻是在看情景而沒有關註到每個人的反應,那是我們設計的失敗。我是希望男團出遊的節奏要快,不像女生之間出去玩嘮傢常,男生之間的荷爾蒙碰撞就應該快節奏。但可能第一集大傢還互相不熟悉,在敘事邏輯上是有空缺的,剪輯確實有不足。

(責編:Sammi-H)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