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長沙
第十屆中國專利周長沙活動方案

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知識產權強市建設,根據國傢知識產權局《關於舉辦2016年第十屆中國專利周的通知》(國知發管函字〔2016〕201號)精神,結合長沙實際,制定如下方案。

一、總體要求

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緊緊圍繞建設知識產權強市目標,堅持“簡化形式、充實內容、加強服務、務求實效”原則,緊扣企業、公眾知識產權需求,開展形式多樣的知識產權政策宣傳、展覽展示、信息發佈、項目對接、經驗交流活動,聚集各類知識產權要素資源,促進油煙異味處理知識產權轉化運營,支撐經濟社會創新轉型發展。

二、活動主題

加強知識產權運營,開拓知識產權強企之路

三、活動時間

2016年11月21日至27日

四、主要內容

1.強化知識產權政策宣傳。一是爭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抓緊審議出臺《關於加強知識產權保護與運用支撐創新和開放戰略高地的實施意見》,在全市黨政領導幹部中開展廣泛宣傳,增強各級領導幹部的知識產權意識。二是繼續舉辦第2期中小企業“一把手”知識產權高級研修班,強化中小企業老總們的知識產權意識。三是加大社會公眾宣傳力度。利用長沙晚報、長沙新聞頻道以及微信公眾號等載體,深度解讀《關於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運用支撐長沙創新和開放戰略高地建設的實施意見》進行,全面展示長沙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的重大成就、突出特色和亮點工作,廣泛宣傳長沙知識產權事業發展過程中湧現出來的典型園區、典型企業、典型個人。

2.組織企業項目對接活動。一是借力“科交會”東風,依托湖南知識產權交易中心,組織省內外知識產權交易、運營、服務、投融資機構和高校科研院所與駐長企業的項目對接會,精準服務企業和知識產權權利人,促進創新創業。二是組織有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需求的企業與駐長金融機構開展對接,發佈質押融資產品,對接企業融資需求,破解中小企業融資難題,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壯大。

3.啟動知識產權運營試點。按照上報國傢知識產權局審定的《長沙市重點產業知識產權運營服務試點工作方案》要求,擬訂、發佈運營基金管理機構公開遴選公告,面向國內招募運營基金管理人,啟動重點行業知識產權運營試點工作。

4.開展優秀代理機構評選。以落實國傢、省知識產權局關於開展開展專利代理專項整治工作部署為契機,開展駐長專利代理機構全面調研,摸清專利代理機構基本情況,聽取專利代理機構意見建議,科學制定支持專利代理機構發展的政策措施,堅決打擊黑代理違法行為。認真制定優秀專利代理機構和代理人評選辦法,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充分吸收專利代理機構參與互評,評選一批規模大、質量優、特色顯、發展好的專利代理機構,帶動全市專利代理機構全面健康發展。

五、活動油煙處理器保障

1.健全工作機制。成立第十屆中國專利周(長沙)活動工作領導小組,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長任組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知識產權局局長為副組長,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市知識產權局,吸收市經信委、市科技局、市財政局、市廣播電視臺等相關部門為成員單位,負責組織、協調、統籌專利周活動各項工作。油煙分離機

2.安排專項經費。安排專利周活動工作經費,主要用於知識產權宣傳、知識產權活動等,切實保障活動順利開展。

3.強化宣傳報道。利用省局、市局網站介紹、宣傳本屆中國專利周長沙地區活動方案和內容。在湖南衛視、長沙新聞頻道、長沙晚報等省市媒體報刊上開辟專油煙異味處理機欄深入分析解讀知識產權政策,對成功對接項目、評選出的知識產權典型以及中小微企業自主創新的典型案例進行重點報道。

附件:第十屆中國專利周長沙市活動宣傳方案

長沙市知識產權局

2016年11月9日

附件:第十屆中國專利周長沙市活動宣傳方案.doc

1534A23805AB549B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