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各地開展"淨網2017""護苗2017""秋風2017"專項行動
原標題:各地開展“淨網2017”“護苗2017” “秋風2017”專項行動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近期作出部署:今年3月至11月,各地“掃黃打非”部門組織開展“淨網2017”“護苗2017”“秋風2017”等專項行動,針對淫穢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及“三假”等突出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嚴厲打擊不法行為,持續淨化文化市場環境。

——“淨網2017”,將聚焦網絡直播平臺、“兩微一端”、彈窗廣告及網絡文學作品等4個領域,嚴打制售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行為,並督促網絡企業落實主體責任。一是專項整治違法違規網絡直播平臺,督促網絡直播平臺企業落實、完善內容審核等機制,督促雲服務企業、支付平臺強化審核﹔對問題嚴重或無証經營的網絡直播平臺,堅決關停網站並下架App。二是專項整治“兩微一端”,重點整治通過微博、微信、QQ、新聞客戶端等網絡平臺傳播淫穢視頻、圖片、小說、雲盤賬號等行為﹔督促微博、微信、QQ等社交平臺健全應急處置機制,督促新聞客戶端運營企業完善評價機制,改變以點擊量為主的考核體系,引導編輯傳播正能量。三是專項整治非法彈窗廣告,嚴厲查處以低俗、色情圖片和視頻誘導網民點擊、推廣色情網站行為。四是專項整治淫穢色情網絡文學作品,對傳播淫穢色情作品的企業堅決處罰,問題嚴重的依法吊銷網絡出版服務許可証﹔對傳播淫穢色情作品的個人,涉嫌犯罪的堅決查處。

——“護苗2017”,一手抓中小學校園周邊文化市場及涉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一手抓“綠書簽2017”正面宣傳引導。將開展中小學校園周邊文化市場環境專項整治,重點清繳含有淫穢色情、恐怖殘酷、血腥暴力、校園霸凌、自殺自殘等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內容的出版物,打擊相關違法企業和個人﹔開展涉未成年人網絡有害信息專項整治,重點整治網絡文學、網絡遊戲、網絡動漫、網絡直播、微博、微信等未成年人經常使用的網站和應用,堅決清理涉未成年人的網絡淫穢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重點打擊故意向未成年人傳播有害信息或制作傳播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行為﹔深入推動“綠書簽”系列宣傳活動進校園,以“遠離有害出版物,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為主題開展“綠書簽2017”系列宣傳活動,豐富活動內容,加強宣傳引導。

——“秋風2017”,重點打擊新聞敲詐、假新聞、假記者等,嚴厲懲治網站非法採編、網絡非法轉載新聞作品及電商平臺銷售非法出版物等行為,切實維護新聞出版傳播秩序。將堅決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嚴查媒體機構及其從業人員為新聞敲詐活動提供便利,以及真假媒體、真假記者相互勾結利用、團夥作案等非法活動。堅決打擊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依法取締、關閉一批非法網絡期刊、非法新聞網站和網站頻道﹔持續打擊假冒學術期刊網站﹔從嚴查處冒充新聞從業人員身份從事詐騙、敲詐勒索活動以及制作、倒賣假記者証行為﹔依法打擊利用境外記者身份從事非法採編活動人員。堅決打擊商業網站非法採編活動,嚴肅查處商業網站在其設置的欄目、頻道內登載自行採編的新聞信息,轉載來源不合法的新聞信息、歪曲原新聞信息內容等行為。堅決打擊電商平臺銷售非法出版物的行為,對銷售非法出版物的網店,堅持線上線下打擊相結合,依法嚴懲。

據悉,從今年年初開始,部分專項行動已提前部署,各地各部門積極作為。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前兩個月,全國共收繳非法出版物130多萬件,處置網上淫穢色情信息等有害信息100餘萬條,查處各類案件800餘起。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為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將加大督導檢查力度,聯合中央多部門開展集中督查和省際互查,及時發現問題督促整改。(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劉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獨傢:傳媒界全國餐廳油煙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註哪些話題廚房油煙,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油煙分離

新聞出版界的全國人大代表您油煙分離機都知道嗎?

新聞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議案,關註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團排序)

【詳細】

203075C3630CC29F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