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台股在外資放假下依舊交投清淡,指數雖一度電動病床推薦衝上9100點,但多頭追價意願不高,值得注意的是,量能進一步萎縮,法人估計,成交值恐創6月4日以來新低量。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9.86點、為9088.50點、成交值新台幣160.98億元,權值股今天見到止跌跡象,尤其是連跌7天的台積電終於止跌,大立光、鴻海聯袂走揚,金融股也有富邦金、國泰金挺在平盤之上,支撐指數維持紅盤。

不過,分析師表示,低量恐怕是台股近期最大的居家電動床評價電動床補助危機,估計今天成交值僅350億元,創下6月4日以來新低,由於6月4日是補行交易日,低量較能解釋,正常交易日創下如此低量,投資人參與度依舊偏低。

法人指出,在低量潮下,台股恐陷狹幅震盪格局,半年線9128點將是多頭應盡速站上的關鍵位置,尤其是主流股應盡快表態,無論是電子權值股或是前波主流的金融股,否則短線台股依舊有修正壓力。1051226


D9A4416557F85268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