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電動床

旺報【記者勵心如╱綜合報導】居家照護床價格

今年以來大陸民間投資數據持續「溜滑梯」,但9月顯現回溫跡象。大陸國家統計局19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繼8月民間固定資產投資數據由負轉正後,9月再維持成長態勢,且1至9月累計年成長率為2.5%,較上月上升0.4個百分點,也是今年以來大陸累計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年增率首次回溫。

另外,大陸國家統計局19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1至9月,大陸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為42兆6906億元(人民幣,下同),名義年增率為8.2%(扣除價格因素實際成長9.5%),增速比1至8月加快0.1個百分點。

東北地區降幅收窄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表示,8月以來,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累計與去年同期相比,企穩回升,8至9月投資當月年成長率均超過第2季,是大陸經濟企穩的重要標誌。

而9月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年增4.5%,繼8月由負轉正後,再度維持成長態勢。8月民間固定資產投資成長率為2.3%。大陸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占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的比重為61.4%,與1至8月持平,比去年同期降低3.4個百分點。

分地區看,西部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回升較快。1至9月期間,東部地區民間固定資產投資11兆7705億元,年增長7.1%,增速與1至8月持平;中部地區7兆6307億元,成長5.8%,增速比1至8月加快0.2個百分點;西部地區5兆1982億元,成長2.5%,增速加快1.1個百分點;東北地區1兆5940億元,下降30.1%,降幅收窄0.2個百分點。

雖然大陸9月民間投資數據顯現回溫跡象,但是與過去兩位數成長仍有落電動病床價格差。

工業增幅不如預期

且19日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9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數據不及預期,實際成長率6.1%,較8月回落0.2個百分點。工業增加值反映製造業動能,但2015年以來此數據在5至6%徘徊,不及過去的兩位數成長,顯示民間投資低迷。

為進一步撬動民間投資做為經濟成長的動力,大陸中央積極推動PPP(公共私營合作制)。18日大陸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全國工商聯經濟部進一步號召民間資本投資。


BCC1DC1AF99C95C6
arrow
arrow

    rxiwsz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